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谢晖:朱骏不懂规则申花没底线 因抢头条奖毛剑卿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申花经历了史上最为震撼的春节,申花易帜,绿地入主,朱骏告别,七年,终于划上了句号。北京时间2月10日晚上,上海五星体育《五星足球》节目中,邀请到前申花球员谢晖和资深媒体人王勇担任嘉宾,一起来点评了申花这七年,谢晖认为申花老板朱骏完全不按规则出牌,使得球队没有了底线,王勇则认为朱骏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空前绝后的老板。

  对于朱骏的印象,谢晖首先表示:“从一开始进队他就在,到我踢了一年去了德国,他给我的印象挺深刻,给我的印象是挺能玩的,能把足球玩到这个程度也挺不容易,完全不按规则出牌,一句话他就是‘我出的钱,我说的算’。”对于朱骏到底了解规则吗,谢晖认为:“他根本不了解规则,他也无所谓,他从一开始就是,我怎么开心我这么弄,往往会展现出很奇怪的东西。”随后,谢晖强调球队没有底线,“好像毛剑卿晚上被拘留的事情,盖过了鲁能夺冠的新闻,他就年度给毛剑卿颁了个奖,因为他上了上海头条,莫名其妙到极点,完全游戏性,颁了个“汪峰”奖。”谢晖表示:“朱骏的字典里没有好坏,只有好玩或者不好玩。”

  关于申花7年来,从俱乐部角度是成功还是失败?王勇表示:“从冠军和竞技角度,很多球迷认为搞的很乱,但朱骏认为成功与否是有没有市场影响力。”谢晖则指出:“从06年到现在申花的青训体系处于瘫痪,10年的青训体系跟申花一点关系都没有,10年来像鲁能足校一直默默做事,花钱给后人栽树,但做栽树的事情跟朱老板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宁愿花钱做一些能扔下去能砸出水花的事情。”同时谢晖担忧地表示:“不知道过两年申花会变成什么样子,是不是还得一个一个去买,如果他真的聪明,投个几百万到青训,现在肯定赚翻了。”

  那么朱骏对于申花是感情投入,还是把申花当玩具了呢?谢晖表示:“从欧洲的角度来看,他就是当玩具了,在欧洲足球有文化在里面,差不多是一种宗教,一种信仰,是去朝圣,怎么能把感情这样玩弄,但在我们这里这么玩,它既然是玩具,肯定是奢侈品。”王勇则认为:“首先我不怀疑他当年接手时的感情投入,不喜欢不会接手,肯定是有感情的,每个男人都是大孩子,朱老板喜欢自己上去踢,他不觉得这不严肃,他曾经爱惜过这个玩具,但后来就急于把玩具出手了。”

  对于朱骏在申花这7年的评论,谢晖认为:“历史会最终给你个烙印,你怎么说是没有用的,会有后人评判,时间一长都会有说法,到最后足球还是有规则的。再怎么说7年花了那么多钱,为什么不真真切切好好玩一把,一年花在青少年的钱就是几百万,为什么没有做?我们的球迷和记者都是看在眼里的。”王勇言简意赅说:“空前绝后,以前没有这样的老板,以后恐怕也不会再有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