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热身赛-定位球战术收成效 长春亚泰2-2战平塞超劲旅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0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抵达塞浦路斯第5天,长春亚泰[微博]迎来了海外拉练之旅的第二场热身赛。北京时间2月10日晚,长春亚泰在塞浦路斯与在那里进行休整的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球队斯洛博达(SPOBODA UZICE),结果双方战成2比2。为长春亚泰建功的分别是伊斯梅洛夫和孙捷。

  斯洛博达为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劲旅,2012-2013赛季,该队获得了联赛第5名。不过,在2013-2014赛季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前15轮联赛中,斯洛博达表现不佳,仅以4胜4平7负、积16分的战绩列积分榜第13位。

  目前,塞尔维亚超级联赛正处于间歇期,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表示:“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将于2月23日进入下半程的争夺,选择斯洛博达这样一支为摆脱不同降级区努力的球队当热身对手,能够保障演练战术意图的质量。”

  此役,萨布利奇将球队分成了两组,一组为主力,二组为替补,两组分别出战上下半场。在上半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占据了主动,其中,埃尼奥的定位球威力十足,因为正是他的任意球形成威胁,导致对方门球扑球脱手,伊斯梅洛夫补射帮助主力阵容1比0获得上半场的领先。

  下半场,萨布利奇走马换将,用替补阵容换下主力阵容。虽然下半场年轻的亚泰球员在对抗中处于下风,以1比2“败下阵来”,但他们充分发挥了定位球得分的战术意图——陈连晟开出质量极高的角球,孙捷头槌攻门得手。

  与2月7日0比1不敌波兰甲级联赛球队卢宾扎格勒比相比,萨布利奇认为球队在定位球战术中打出了教练组的要求。不过,上半场后10分钟和下半场前10分钟,球队的表现不够好,而这是本场比赛失球的时间段。谈及塞浦路斯拉练的问题,萨布利奇表示:“通过两场教学比赛,我们的球员在定位球攻防中还需进一步加强细节,要通过多传球来提升控球时间,要增加无球球员的跑动,减少不必要的失误。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在上赛季比赛中遇到的问题。”

  下月初,新赛季中超就将打响,而长春亚泰的内外援引进消息始终不见综影,这引得球迷非常困惑。不过,来自俱乐部的信息表明,长春亚泰今年的引援工作主要以优秀外援为主,以此带动国内年轻球员的成长,但这不等于不引进内援,“现在,各支俱乐部对能打比赛的本土球员看得较紧,轻意不放。我们的想法是引进的内援必须能打上主力,如果来的球员只能打替补,不如培养我们的年轻球员。”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球迷着急,可亚泰方面并不愿意对外透露具体的引进外援信息。不过,从球队的配置看,在张文钊、王栋离开长春亚泰后,左边前卫和后腰位置告急,而球队还缺少一名强力前锋。这样,亚泰方面很可能引进3名外援补充。不过,球队现在拥有伊斯梅洛夫、埃尼奥和雷泽克3名外援,如果再引进3名引援,那么只从前三名外援当中淘汰一人。对于这种猜测,远在塞浦路斯的萨布利奇并没有正面回应,亚泰高层则表示,在新赛季报名截止前,有关外援的引进还存在变数,近几天,会有多名外援来到塞浦路斯接受试训。

  按照两至三天一场热身赛的节奏,萨布利奇在打完两场热身赛后又为长春亚泰联系了一个热身对手。据了解,这个对手拟定为俄罗斯超级联赛球队乌拉尔,也就是阿联酋的一场热赛季中3比1胜北京国安的那支球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