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申花欠薪全队拒签工资结清材料 注册2014中超遇阻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0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场初雪,让刚刚立春的上海,乍暖还寒。

  最近这几天,很多申花球迷,正在为“申花”二字消失在新的绿地足球俱乐部的注册名中而痛彻心扉;而申花众将则是在为他们的血汗钱苦苦挣扎并焦躁不安着;无论是申花球迷还是申花球员,心和这天气一样,都是“拔凉拔凉”的。从1月30日完成了从申花联盛到绿地的股权转让协议之后,这几天,球队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办理2014赛季中超准入工作的一系列手续中。按照中超准入办理规则,各俱乐部必须上交的2014准入材料中,必须有每一位队员,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现场公正下,亲笔书写并签字的“2013赛季工资、奖金已结清”的材料。不过,昨天申花队员却集体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拒绝完成这项工作,理由很简单:“钱确实没发!”

  据悉,绿地方面的俱乐部工作团队还没有正式进入俱乐部工作,截止到目前依旧是2013赛季的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的工作团队在处理球队引援、办理中超准入手续以及之前拖欠队员们的工资、奖金、债务等很多事情。昨天,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高层将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请到了康桥基地,希望完成办理准入过程中的这一项需要公证处公证人员和球员共同完成的工作。

  按照中超准入办理规则,各俱乐部上交的2014准入办理材料中,必须出具每一位队员,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现场公正下,亲笔书写并签名的“2013赛季工资、奖金已结清”的书面材料。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困难,申花队员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没有拿到工资,在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们和前来处理此事的领导们最终并没有达成共识,因此全部队员最终做出的决定是:集体拒绝完成这项工作。

  由于球队12日即将开赴韩国,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因此,现在队员们也很着急,大家都希望能在出国拉练之前,把自己的血汗钱问题妥善处理。“马上要出国了,但是,我们确实没拿到钱,所以,大家就都没有写那个条。之前2012赛季结束后,当时也是为了办理准入,俱乐部是给我们每个人打了张白条,发完白条之后,让我们写的:’2012赛季工资奖金已结清’并签字,才完成了2013年需要交的中超准入材料。”

  “我们那张白条上的钱,到现在也没有领到,我们昨天也问领导了,那张白条上的钱怎么处理,领导说那个白条的钱,可能要冲抵上半年发了部分比赛奖金的税钱,说是当时发比赛奖金的时候没有上税,要用2012赛季白条的钱来冲抵之前奖金的税钱,领导说是让财务在计算了,先算算上半年发了多少奖金,每个人需要上多少税,然后再看那个白条上的钱怎么处理。但是,不管欠我们的白条上的钱怎么抵税,2013年俱乐部还欠我们半年多的工资没发,这些都是大家的血汗钱,还是该结算清楚给我们的。”据申花队员们回忆,2012的白条上的钱是2012赛季下半年球队赢球和平球奖金共计475万。

  当时俱乐部遇到资金困难后,并未发放这475万比赛奖金。2013年初,为了办理新赛季准入工作,俱乐部就给大家打了白条,然后让每个队员在公证处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写了准入材料中必须出具的每个队员亲自写好并签字的“2012赛季工资奖金已结清”的书面材料。当时,根据申花的比赛奖金分配制度计算下来,主力队员每人领到的白条上写的欠款都是二十多万人民币,当然,2012赛季结束后转会离开的冯仁亮、吴曦、邱添一、于涛等队员因为离开球队时,还没开始发放白条,因此,这些队员都没有拿到白条。

  据悉,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天将进入申花联盛和绿地之间股权转让的公示期。在为期一个月的公示期内,如果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出现未解决完的债务问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这次股权转让。因此,眼下申花方面需要加速并妥善处理这些历史遗留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