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安队员不知已定曼萨诺 皇马主席:他定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春节期间,北京球迷除了关注家中大龄青年啥时结婚、啥时生孩子,还多了一个话题:国安啥时能敲定主教练。这个冬天,国安新任主帅比北京的雪来得还要晚一些。在中方教练组带领下,球队完成了海口和迪拜的拉练,终于在上海的集训进入尾声之时,国安新帅终于尘埃落定—西班牙马德里竞技前主教练曼萨诺。

  敲定新帅 队员尚不知情

  在斯塔诺下课的风声意外走漏后,国安这次选帅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好。昨日记者采访队员时,大部分人的反应是:“确定是谁了吗?我们只是从网上看到了消息,但还没正式公布呀。”

  整个冬天,俱乐部在全球范围内选帅,诸多暂时没有执教工作或有可能与现任俱乐部解约的教练都与国安传出绯闻,国安高层也多次赴欧洲与一些候选主帅接洽。

  实际上,国安已秘密敲定了两名候选人,一位是曼萨诺,另一位是曾经带领土耳其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季军的居内什。前者一直在西甲执教,居内什曾执教过首尔FC,对亚洲足球更为了解。最终执教过巴拉多利德、桑坦德竞技、马洛卡、马竞、马拉加和塞维利亚的曼萨诺中标。皇马主席弗洛伦蒂洛表示:“曼萨诺的能力与经验都没有问题,相信他如果来到国安肯定会有所作为。”

  目前国安还未正式公布此消息,在上海集训的队员们也表示,并不确定曼萨诺就是新赛季主帅。“目前我们没办法发表什么看法,毕竟队里还没有正式公布。”一位队员称。大部分队员表示,对曼萨诺本人了解并不多。球队将于明日从上海返回北京,据悉,届时国安将正式对外公布曼萨诺上任的消息。

  30年16队 曾捧起国王杯

  国安新帅曼萨诺与恒大主帅里皮有相似之处—此前从未有过海外执教经历,并且担任过多家俱乐部主帅。不同的是,曼萨诺的执教履历远不如里皮显赫,前者频繁下课的原因是战绩不佳。

  曼萨诺27岁时开始执教生涯,先从西丙球队做起,直到1999/2000赛季成为西甲巴拉多利德队主教练。在西甲的处子赛季,曼萨诺带领球队夺得联赛第8名。2000/2001赛季,曼萨诺被桑坦德挖走,但球队降级,他被解雇。随后一个赛季,曼萨诺前往巴列卡诺执教,赛季结束后来到马洛卡。在马洛卡的这一赛季,曼萨诺迎来执教生涯高峰,带领球队在伯纳乌5比1狂胜皇马,并在埃托奥协助下夺得了国王杯冠军。

  之后,曼萨诺先后执教了马竞和马拉加。2005/2006赛季,曼萨诺重返马洛卡,一直执教到2010年。2010年5月,马洛卡由于财政困难,宣布不再和曼萨诺续约。9月曼萨诺来到塞维利亚,带队夺得联赛第五,获得欧联杯资格。2011年6月,曼萨诺降临马竞,同年年底马竞在国王杯中输给阿尔巴赛特后,曼萨诺被解雇。2013年,他第三次执教马洛卡,不过4个月后便下课。

  据统计,曼萨诺在30年的执教生涯中共执教过16支球队,胜率是40%,平局占22.82%,输球占37.18%,常用的阵型是4231。

   土超淘宝 巴塔拉将加盟

  新京报讯 忽如一夜春风来,主帅外援全到齐。有望与曼萨诺一起驾临国安的,还有卡努特的继任者,阿根廷人巴塔拉。

  去年联赛还未结束,卡努特便宣布不再与国安续约,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对继任者的标准为:“要以卡努特为标杆,起到带动球队的核心作用。”最早传闻西多夫将加盟国安,之后乌拉圭当家球星弗兰和效力于上海申花的莫雷诺也都进入国安视线,但都因种种原因未能成行。

  近日,国安与效力于土耳其布尔萨俱乐部的土超助攻王、阿根廷球员巴塔拉和曾经与鲁能传出过绯闻的巴西桑托斯队前腰西塞罗进行了实质性接触。据悉,国安新主帅曼萨诺更倾向于签约巴塔拉。

  另外内援方面,在宋博轩加入后,国安依然需要补充边后卫人选。90后小将李运球成为来到国安希望最大的球员。

  亚冠首战 曼帅铁定旁观

  新京报讯 虽然国安主帅人选已经浮出水面,但2月15日在工体进行的亚冠附加赛,将依然由中方教练组率队征战,曼萨诺只能作壁上观。

  国安将于2月15日晚在工体与泰国春武里队交锋,胜者将晋级亚冠正赛小组赛。由于之前国安新帅一直没有确定,俱乐部也早已做好准备,这场亚冠资格赛由中方教练组现场指挥。

  本赛季冬训期间,一直由谢峰、魏克兴、薛申组成的中方教练组带队。俱乐部打了“预防针”,让中方教练组做好有可能指挥国安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的心理准备。

  领队魏克兴表示:“今年比赛来得比较早,队员们肯定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不过从老队员到小将,这段时间的训练备战都很积极,相信大家会全力以赴对待这场比赛。”

  泰国球队春武里并不被中国球迷熟知,该队在其国内联赛中一直排在上游位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