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尔滨宣布签07年亚洲杯MVP 克星曾碎国足南非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2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与阿克拉姆展示围巾

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与阿克拉姆展示围巾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中超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官方宣布,伊拉克前国脚中场球员纳沙特-阿克拉姆(Nashat Akram)正式加盟,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阿克拉姆将身穿阿尔滨25号战袍。

  大连阿尔滨官网全文:

  2014年2月10日,伊拉克前国脚中场球员纳沙特·阿克拉姆(Nashat Akram)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

  2014年2月10日下午,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伊拉克超级联赛卫冕冠军警察俱乐部(Al Shorta)队长、伊拉克前国脚中场球员纳沙特·阿克拉姆(Nashat Akram)正式签约,合同为期两年。该球员是在10日上午体检合格后与大连阿尔滨签约的,新赛季他将身披25号战袍。

  纳沙特·阿克拉姆,1984年9月12日出生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现年29岁,身高1米86,体重79公斤。中国球迷对阿克拉姆并不陌生,他18岁就入选伊拉克国家队,2004年参加了当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在伊拉克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身披19号球衣的阿克拉姆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7年,阿克拉姆第二次出战亚洲杯,率队取得冠军,他还当选了那届亚洲杯的最佳球员。当年,阿克拉姆还入选国际足联评选的最佳阵容,并在年底的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获得铜球奖。2008年,阿克拉姆曾到英超曼城试训,当时任曼城主帅的埃里克松希望签下他,但最终因为劳工证问题,阿克拉姆未能加盟英超。2009年,阿克拉姆转会至荷甲特温特,并随队获得荷甲冠军。

  阿克拉姆是伊拉克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在这个战火硝烟的国度,他和前锋尤尼斯是许多向往和平友爱孩子们的偶像。他有西亚球员细腻的脚下技术,防守也很硬朗。从2004年开始,阿克拉姆一直扮演伊拉克中场指挥官的角色,他精确而富有想象力的传球串联起了伊拉克的进攻线。伊拉克球迷对阿克拉姆崇拜有加,他的绰号叫“Maestro”(大师)。对中国国家队来说,阿克拉姆更是“克星”——2008年进行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阿克拉姆的进球绝杀中国队,宣告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梦碎。我们坚信,有了阿克拉姆的加盟,将增强阿尔滨队中前场的进攻能力,丰富技战术套路,为大家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帮助大连足球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中再创佳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