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英女足队长宣布出柜:戴利给我勇气 不想再瞒下去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既上个月前德国国脚希策尔斯佩格公开宣布出柜后,世界足坛今日再出一位同性恋球员。根据英媒体《每日电讯报》的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英国女足队长、现阿森纳女足俱乐部后卫卡西-斯托尼公开宣布出柜,她直言不讳的表示自己是一名同性恋、喜欢女人。斯托尼表示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的行为给了她直面人生的勇气,不想再隐瞒自己性取向的她最终顶住压力说出了实情。

    出生于1982年5月的斯托尼目前31岁,在英国国内非常出名。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斯托尼曾作为英国国奥队队长带领球队出征。目前,斯托尼效力于阿森纳俱乐部,场上司职后卫,作风硬朗。她在今日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斯托尼希望自己这么做能够让同性恋得到社会的尊重,让全世界可以更加理性的认识性取向这个概念。

    上个月,前德国国脚希策尔斯佩格曾公开表示出柜,英国舆论为之哗然,因为希策尔斯佩格曾在阿斯顿维拉效力过5个赛季。另外,前利兹联中场、现效力于美国大联盟洛杉矶银河的罗比-罗杰斯也于2013年2月宣布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斯托尼今日的表态让英足坛再次掀起了一番波澜。

    《电讯报》指出已经为英格兰国家队出场116次的斯托尼是英格兰目前名气最大的同性恋球员。“我一直生活在谎言之中。”斯托尼在接受BBC采访之时表示:“在足球圈内,我从未掩饰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大家都接受了这个事实。但我从来没有向大众坦承过自己的性取向。我认为自己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非常有必要站出来说话,毕竟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同性恋还在背地里挣扎。你经常会听到人们在讨论同性恋人的生活,这并不应该发生。”斯托尼认为世界应更大程度的认可同性恋。

    斯托尼希望自己公开出柜的行为能够让更多的同性恋勇敢的站出来。“如果我自己都不能够站出来,又怎么能指望别人公开自己的身份呢?”斯托尼说道:“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我经常会考虑别人的感受,我需要同传统的思想观作斗争、同外界的认知作斗争、同人们的闲言闲语作斗争。我一直担心说出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后,媒体会对我进行轰炸。”

    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斯托尼最终决定做回自己,将自己的真实情感公布于大众。“我生活在一个如此美好的世界里,我无需为自己的性取向感到羞耻。朋友们都很爱护我,我觉得自己可以面对这一切。”斯托尼表示。去年12月,英国跳水神童戴利曾公开宣布了同性恋身份,这给了斯托尼很大的启发与勇气,也正是在戴利这件事的触动之下,斯托尼攻破了心理上的最后一道防线,她认识到自己没必要再隐瞒下去。

    “在戴利公布同性恋身份后,我密切关注着外界对此的评价,我发现大部分的评论都是积极的,我惊讶的发现‘哇,世界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也应该站出来了,该向外界说出我的故事了’。另外,有三到四个好友也主动鼓励我说出真相。”斯托尼相信同性恋的身份不会改变她未来的职业生涯。

    最后,斯托尼谈到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这两届世界杯分别由俄罗斯和卡塔尔举办,而这两个国家都反对同性恋,这让斯托尼感到愤怒。“我不会去俄罗斯或者卡塔尔观看世界杯的,因为我在那里不会被接待。我无法理解这样的国家竟然会获得世界杯举办权,因为他们不能接纳所有人。”斯托尼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