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落定!国安新帅终极人选出炉 前马竞主帅即将上任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0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此前曾经有人戏称国安的新帅和第一场雪谁会来得更晚,随着北京终于迎来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之后,国安新帅的终极人选也浮出了水面。在接触了众多欧洲教练之后,抛开那些由于各种因素无法来到国安执教的人选之后,国安锁定了两名人选,前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主帅曼萨诺、曾经带领土耳其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季军的居内什,最终经过反复比较与衡量,国安决定与曼萨诺签约。

  自从传出“斯塔诺下课”的消息之后,国安不得不被动开始了全球海选继任者。几乎所有赋闲在家或者有战绩不佳有下课危机的主教练都成为国安新帅的绯闻对像。甚至到了最后,连欧洲很多有名的经纪公司都知道中国的北京足球俱乐部在寻找主教练。不过有的因为价格问题、有的因为家人或身体原因、有的因为不想离开欧洲、有的因为名气与资历不够,国安在接触、谈判了N多对象之后,之前的那些候选人都一一出局。此外,那些被各种海外媒体“曝光”、实际上根本从来没有与国安有过任何接触的纯炒作对象更是相当之多。

  正所谓在实战之中出经验,经过左四三番的谈判之后,国安最后锁定的人选也极为保密,也从来没有被披露过。直至马年春节之前,国安敲定了两名候选人,一个是常年在西班牙甲级联赛执教的前马德里竞技队主帅曼萨诺,一个是曾经带领土耳其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季军、后来又来到亚洲执教过韩国首尔FC队的居内什。两人都可谓经验丰富,相比之下曼萨诺则是一直在西甲执教,战术理念非常先进,居内什则更多一些对亚洲足球的了解。同时居内什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无法用英语与球员进行沟通,而想找一名精通土耳其语的翻译本身就很难,再要熟悉足球知识更是难上加难,这也是国安一直没有下决心与居内什签约的原因。

  在此之前,国安也曾经想过寻找名气、资历、经验、能力俱佳的教练,但这样的教练想要来到中超几乎很难实现,曼萨诺虽然名气差一些,但这些年一直在西甲联赛一线执教,分别执教过瓦拉多利德、桑坦德竞技、马拉加、马洛卡、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等球队,而且能够常年在西甲执教并且夺得过西班牙国王杯的曼萨诺也被称之为万金油型的教练,可见其适应性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国安俱乐部的谈判之中他对球队的剖析也是打动俱乐部的关键所在。而为了保险起见,国安还专门向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征求了对曼萨诺的意见,弗洛伦蒂洛也表示曼萨诺的能力与经验都没有问题,相信他如果来到国安肯定会有所作为。目前国安与曼萨诺的接触也基本上谈妥了很多细节条款,按照国安的计划,如果不出意外,新任教练将会在2月15日的亚冠资格赛之前正式对外宣布,曼萨诺也可能会出现工体现场观看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