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朱骏再见!7年联赛无冠 德罗巴砸响世界 恨他?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1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除夕夜,上海绿地集团官方宣布接手上海申花俱乐部,这也就意味着在申花7年的朱骏退出了球队。朱骏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可在闯荡中国足球的这十年间,朱骏算不上成功,但仍称得上是中国足坛响当当人物。朱骏与中国足球结缘始于2003年,2007年初他收购了老牌俱乐部上海申花,直到如今退出,7年申花岁月,伴随朱骏的有掌声有骂声有认可也有指责,这也让他成了上海滩以及整个中国足坛的一位风云人物。

  收购申花——2007年2月8日,联城和申花正式合并,新球队依然延续了“上海申花”的品牌。联城老板朱骏抛弃自己的球队,斥资1.5亿元巨资入主申花,正式成为申花俱乐部的投资人和股东之一。上海申花从一支由国有企业投资的俱乐部转变成了一家私人投资的足球俱乐部。这也是中国足球并购第一案。

  亲自上阵——朱骏爱足球,所以才会投资足球。在这7年里,朱骏登场比赛的新闻报道并不少见。2008年申花参加荷兰港口杯比赛,朱骏在和利物浦一役中出场5分钟,此事受到国内外媒体热议。之后在申花队内训练或者一些友谊赛中,朱骏时常会亲自上阵,尤其在今年6月份的上海国际邀请赛申花与大田市民的比赛中,炎炎夏日朱骏身披18号首发打满90分钟,下半场一次破门不过被吹越位。除了上场踢球,朱骏还干过教练,09赛季申花对绿城,朱骏突然出现在申花教练席上并过了一把主教练的瘾,不过申花却0-2输了。08年申花夺得A3联赛冠军,朱骏就是实际指挥者。去年5月份,阿内尔卡指挥权被剥夺,朱骏又是直接负责球队的排兵布阵和指挥。而在本赛季申花与泰达比赛时,朱骏还当了一回解说嘉宾。

  大闹报馆——朱骏是一位性情中人,这点可以从他的一些微博中就能看出。最能体现他性格的当属当年那次不满报道怒闯东体报社踢馆事件了,2009年11月27日《东方体育日报》刊登了一篇关于“申花足校校长怒斥朱骏大忽悠”的文章。这篇文章发表后,引起了申花俱乐部高层的不满,由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申花有人牵扯到赌球,接连出事也是让朱骏焦头烂额。看到该报道后,朱骏压不住内心的怒火,他当天下午只身一人来到了东体的办公地,擅自闯入会议室并与报社的人员发生冲突,知情人甚至表示双方都动了手,随后110赶到,这才化解了双方的冲突。

  收购红军——2010年,英国媒体曾披露,朱骏有意斥资8亿英镑收购英超豪门利物浦。朱骏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也承认,此事正在运作之中,不过这件事情最后不了了之。

  广邀洋帅——2006年时朱骏就曾发炮,他表示自己做总教练定管用,豪言500万美元聘最顶级洋帅。而在入主申花后,朱骏果真走起了“洋务路线”。07年朱骏请来乌拉圭人吉梅内斯取代了吴金贵成为申花主教练。2009年,朱骏为申花带来了第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名帅,曾经率领克罗地亚获得世界杯第三名的布拉泽维奇。拜塞克短暂接手后,朱骏在2012年请来了昔日的富勒姆主帅、欧洲杯冠军得主蒂加纳,制造了一时的轰动。随后又请来了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也曾名噪一时。

  巨星攻略——朱骏入主申花以来投入不小,在经历了低投入的2010年之后,朱骏在2011年年底和2012年夏季为申花球迷带来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两名世界级大牌。这是足以载入中国足球历史的两笔引援,不仅上海球迷为朱骏叫好,全国球迷都扭转了对朱骏的态度,纷纷为其鼓掌。当然这两笔引援对于朱骏来说也有浓重的炒作目的,为其新游戏代言就是目的之一,但这足以征服全国球迷。不过由于球队问题频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在赛季结束便选择了逃离。

  闹剧不断——朱骏之所以是一位争议人物,主要还是因为申花俱乐部问题不断闹剧频出。在入主申花两年后,朱骏和俱乐部另外五大股东之间产生了第一次股权纠纷。根据之前的约定,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内,如果朱骏对球队的投入达到1.5亿人民币,那么他的股份比例将从28.5%提高到70%以上,从而成为申花的最大股东。去年因为德罗巴合同问题,申花股权纠纷再度升级,如今5年已过,朱骏的总投资早已超过了1.5亿,可他仍是小股东,朱骏甚至决定撤资。因为股权纠纷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包括欠薪、罢训、罢赛等事件,这些年一直围绕着这支球队。

  联赛无冠——申花是中国足坛的一支老牌劲旅,曾在1995和2003赛季夺得过顶级联赛冠军(03赛季冠军后因假球事件被剥夺)。但在朱骏入主申花的这七年时间里,球队投入很大却再也未拿到过一次联赛冠军。这几年申花队的排名分别是第4、第2、第4、第3、第11、第9和第8名,其中08赛季申花曾十分接近冠军,当时鲁能最后一轮被广州逼平,申花最后时刻点球不进被绿城逼平,申花只能以2分之差屈居亚军。而2010赛季申花一度紧咬鲁能却最后功亏一篑。他们只是在2007年拿到过一次A3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球队首次夺得该赛事冠军,这也算是朱骏唯一的欣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