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翔节后"马上"恢复训练 无退役打算或年底复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4日 0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仍在春节假期里,但上海各支运动队昨天都进行了马年春节后的首堂训练课。在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刘翔也开始了春节后的首次康复训练。

  日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透露,刘翔目前的恢复情况不错,身体素质有所提高,并已经进行局部负荷训练。今年,刘翔将慢慢开始进行专项恢复。尽管孙海平与康复团队现在还无法预测他复出的时间,但是刘翔目前还没有退役的打算。

  在这几个月来,刘翔一直在东方绿舟训练基地进行康复训练。昨天是大年初四,刘翔也早早赶来基地进行训练,在美国康复团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做着单腿深蹲、引体向上等动作。“飞人”表情轻松,不难看出近期的康复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按照计划,刘翔去年底曾前往医院进行检查,从当时的检查结果看,他的手术部位还有些炎症。他会在这个月再次前往医院检查,对比两次检查结果,观察刘翔的手术部位是否有所变化。如果检查结果乐观,他的康复训练进行顺利,才会逐渐由康复训练过渡到专项训练。孙海平此前也强调过:“必须等他能跑了,能承受落地时的冲击力了,才能谈进行专项训练。”从目前的情况看,刘翔在今年上半年肯定不会复出,或许要等到今年底,他才会再次出现在赛场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