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专家否认王濛伤情重于刘翔:是两回事 不会复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还剩22天的备战关键时刻,在上海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传来让人震惊惋惜的消息——名将王濛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经过了焦急漫长的等待后,领队刘浩、两位中国奥委会医务委员会的专家与队医四人,一起召开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

  领队刘浩首先回顾了意外发生的全过程:“今天上午国家短道队是正常进行训练,在接近结束,完成接力最后一组的时候。刚刚开始滑行,因为接力训练也是模拟实战,有一定的对抗性,采取的是男女混合编组训练方式。刚开始滑行的时候,速度不是很快,在起速的过程当中,前几圈由于相互的超越,王濛与一位男运动员发生了碰撞,速度其实并不是很快但力度和角度的原因,脚踝别了一下,当时反应很大。我们也是第一时间联系了120和上海体育局的相关部门,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大概是在11点20左右,半小时之内就送到了华山医院。”

  在发布会进行的同时,王濛的手术快要接近尾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介绍了王濛的伤势和治疗情况:“属于内外踝关节双骨折,同时有骨片移位现象,伤得比较严重,距骨有挫伤,还有一些碎片留在关节里面。这种损伤用保守治疗手法是无法达到满意效果的,因此在上海和北京的医生,以及主刀大夫马昕教授一起讨论之后,觉得这样的损伤必须通过手术进行复位和固定,同时取掉关节里的碎片。手术是今天晚上大概在7点45分以后开始上麻醉,术中还需要做一些X线的透视等来确定位置是否合适……现在(两个小时候)手术快要结束了,做得还是挺漂亮的,请大家放心。”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运动创伤外科主任李方祥补充了手术的一些细节:“内外踝得用钢板和螺钉进行固定,而且在内踝的地方有小的碎片已经到了踝关节腔里,如果不取出来会在关节腔里成为游离物影响关节活动。”

  由于参与会诊的陈世益教授曾经为跨栏奥运冠军刘翔主刀,因此随后的提问环节,有记者问起网上关于王濛这次受伤比几年前刘翔跟腱之伤更严重的传言是否属实。对此陈世益坚决表示:“网上的消息并不可靠,刘翔的伤我知道的,是我亲手处理的。他是跟腱的,跟(王濛的)骨折是两回事,不论从治疗还是愈合方面都不一样的。刘翔是伤在软组织,会反复劳损,但王濛的伤骨头长好了就长好了。”一旁的李方祥也赞同道:“王濛的伤和刘翔的伤完全没有可比性。(是否也会有二次复发的可能?)可以负责地告诉你,别的地方再折了这个地方也折不了,没有这个可能性。”

  据悉,王濛的手术是在全麻状态下进行的,苏醒之后在麻醉室里还得有一个复苏的过程,短则四五十分钟长则两个小时。至于她是会继续留在上海治疗,还是有其他出国治疗的安排还要等她苏醒后留院观察再做决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