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足协曾接触里皮盼其接手国足 圈定7人选帅名单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3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广州恒大主帅里皮近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在广州恒大最多还会执教一年,而后又可能去担任某国家队主帅,不排除执教中国队的可能。

  里皮:我不续签合同

  里皮说:“我的俱乐部合同还剩下一年。坦诚地说,我不会续签合同。我当然也不会闲呆着无所事事,我会去执教某支国家队。甚至会去当中国队主帅,为什么不呢?”里皮透露,三四年前他曾经接到几家英超俱乐部的邀请,但都因为他不会英语而拒绝了对方的邀请。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皮可以说是广州恒大的主心骨和最大的明星,意大利人声望和实力俱佳,让俱乐部的巨额投资得到了超值的回报。至于里皮所说的执教中国国家队的可能性,其实也并不新鲜,早在去年中国队刚刚开启选帅进程时,里皮就是一大热门,只不过银狐本人对这个位置并不是很感兴趣,里皮更希望能到距离意大利更近一些的地方延续执教生涯,比如中东。

  据知情人士称,曾经中国足协或者国家体育总局非常希望里皮能够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像郎平一样,但是里皮本人坚决不同意,因为他确实跟郎平有过交流,另外他也比较了解中超和国家队运行的现状,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曾六次出面,跟恒大和里皮团队或经纪人进行接触,但里皮从来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另外在春节之前的一段时间之内,一些西亚俱乐部和国家队,也在跟他们接触,不排除里皮会在今年结束后转投西亚执教。

  国足选帅仍没消息

  选帅选了许久,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仍然处于空缺状态,足协的选帅小组在欧洲晃荡了十多天后,依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主帅的动向始终处于保密状态,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说:“选帅工作都在按照程序进行,我们需要的是能够适合中国足球发展水平,能够从技战术角度入手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教练,这个教练要为中国足球打好基础。”

  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经圈定了7位教练,最终决定哪位教练带队还要等春节假期结束后才能有定论,之所以始终没有透出风声,或是早早圈定人选,是因为选帅小组去德国之前,足协高层领导定下了“稳字当头”的基调,因此选帅不会草率签合同。

  对国足来说,尽管军中无帅,但生死战已迫在眉睫,中国对阵伊拉克的最后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将在3月5日打响,国足的备战计划仍未确定。目前的情况来看,傅博继续扮演代理主教练、指挥中国队参加这场比赛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傅博本人对继续代理国足主帅也并不反感,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愿意继续带队,“正常代理一下嘛,是应该做的,而且我是和中国足协签约的教练,为国家工作,作出自己应该做的贡献,这是应该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