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芭堤雅赛彭帅两盘获胜 携伊达公子晋级女单八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1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30日,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结束第三日角逐。赛会八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表现稳定,直落两盘以6-3/6-4战胜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携手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日本老将伊达公子跻身女单八强。

  澳网带伤坚持止步首轮之后,彭帅选择出战芭堤雅公开赛,首轮经过抢七激战,淘汰奥地利选手阿奇莱特纳尔,随后的女双搭档小花张帅,也是顺利过关来到第二轮。女单第二轮比赛,彭帅对阵罗马尼亚姑娘杜赫鲁,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57位。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第一盘比赛,杜赫鲁开场表现更加出色,经过前两局各自保发后,第三局逼出破发点后把握机会,率先破发并且保发第四局,取得3-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彭帅发球局依然艰难,经过平分相持艰难保发。随后在第六局,彭帅展现接发球高水准,以love game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此后的比赛,中国金花逐渐控制局势,第八局再次逼出破发点,尽管杜赫鲁顽强追回一分,但是彭帅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再次破发后带着5-3反超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守住第九局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杜赫鲁加强攻势,第二局率先获得破发机会,并且利用彭帅的失误完成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三局,取得3-0的开场优势。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六局,杜赫鲁本有机会扩大优势,但是彭帅挽救破发点,艰难守住发球局。随后在第七局,罗马尼亚姑娘发球状态出现下滑,彭帅把握机会以love game回破,紧接着化解破发危机保发第八局,将比分追到4-4平。错失领先优势的杜赫鲁,随后的表现略有急躁,彭帅第九局再次破发,带着5-4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十局,凭借着连胜五局的强势,以6-4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八强。

  1/4决赛,彭帅对手将是捷克姑娘赫拉瓦科娃,后者第二轮对手是头号种子利斯基,结果德国姑娘赛前宣布退出,赫拉瓦科娃从而不战而胜直接晋级。捷克姑娘目前世界排名第126位,此前从未与彭帅有过交锋。

  首轮爆冷击败六号种子穆古拉扎,伊达公子第二轮对决马耶利奇,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25位,这也是两位选手首次对决。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都是完成两次破发,战至6-6平后来到抢七大战,伊达公子凭借着关键的迷你破发,小分7-4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马耶利奇发球状态急剧下滑,伊达公子整盘获得多达12次破发机会,最终凭借着更多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3锁定胜利,激战1小时37分钟获胜晋级。

  女单第二轮另外一场比赛,五号种子维斯尼娜直落两盘,以两个6-3击败来自泰国的外卡选手勒特皮塔克辛差。至此,芭堤雅公开赛女单八强全部揭晓,赫拉瓦科娃对决彭帅;马卡洛娃迎战伊达公子;普利斯科娃交锋科斯蒂亚;维斯尼娜对阵格尔格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芭堤雅赛 彭帅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