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男篮新帅篮协力挺土帅有理 三大优势更强于洋帅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1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男篮新任主帅谁属成为谜团,据悉篮协力挺土帅执教,杜峰和崔万军则成为候选。相比那些享誉全球的世界级名帅,土帅确实在技战术方面有所欠缺;但另一方面土帅在人际关系及对中国篮球的了解方面,却也存在着洋帅们难以比拟的优势,故而此番篮协此番选择由土帅来担纲,也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土帅对中国篮球更熟悉

  2014年中国男篮要面临着诸多大赛,若男篮获得外卡资格,则将征战9月份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杯赛,随后则要征战9月末到10月初的仁川亚运会,故而男篮将在今年里面临着诸多的大赛考验。大赛扎堆之际,队伍则更需要稳定。

  2013年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一败涂地,固然实力衰退是一方面原因,但让不熟悉球队的杨纳基斯火线接手,却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杨纳基斯在执掌中国男篮帅印之前,还在法国的利摩日队执教,在对中国男篮缺乏了解的情况下便仓促走马上任。仅凭短短的集训时间和几场热身赛,怎能对这支球队全盘了解?这亦是给后来者提供了前车之鉴。

  连续在2012伦敦奥运会和2013亚锦赛上的惨败,中国男篮已经经不起闪失。土帅执教诚然不能让球队有脱胎换骨的变化,但凭借着他们对队员及中国篮球的深刻了解,起码成绩上不会太差。

  更利于促进更衣室团结

  过往洋帅执教,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便是沟通问题。毕竟男篮所选择的洋帅,都是来自欧美的名牌教练。他们在执教能力上无需置疑,但东西方文化的彼此碰撞,所造成观念和习惯上的不同,却是无法消除的。更衣室的不稳定,也易造成成绩上的滑坡。

  杨纳基斯执教期间,便一直无法调整好更衣室之间的关系,徒然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本土主帅执教则更有利于同球员打成一片,在沟通方面也有着外教所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更有助于维护球队的团结。土帅执教可以避免更衣室分崩离析的风险,能够令球队更加溶于一个整体之中。

  对球员了解土帅占优

  土帅常年在CBA联赛里摸爬滚打,对于国内各个球员的特点早已耳熟能详,能够根据球员的特点量体裁衣的制定技战术,这也将大大的减少球员的磨合时间。土帅担当主帅,则组建的球队来之能战。

  洋帅则需要一点点的熟悉,来逐步了解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球员,以及各个球员的特点等等。洋帅对于球员的了解大多不深,处于蜻蜓点水般的特点。毕竟仅凭借着手上的数据表,以及几盘录像带,很难对球员产生彻底的了解。如今CBA的赛程已经过半,若再贸然选择新洋帅入主,推倒重来重新了解各个球员的特点,无疑是一件相当费时费力的事情,难以快速准确的选择合适的球员组成国家队,这想必也是篮协颇为顾虑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