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室内赛莎娃九连胜汉娃 哈勒普文奇首轮出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1日 0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30日,总奖金额为71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GDF苏伊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单打比赛的争夺,首轮轮空的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状态神勇,她在轰出了10记ace后以6-0/6-1血洗老对手汉图楚娃,豪取对后者的九连胜晋级八强;同样率先晋级八强的还有4号种子科贝尔和俄罗斯的帕夫柳琴科娃。首轮比赛中5号种子哈勒普以6-7(1)/4-6完败于本土新秀玛拉蒂诺维奇拍下,和6号种子文奇一样首轮即遭淘汰。

  由于自己的糖果品牌成为了该项赛事的赞助商,因此莎拉波娃在其他高手还在进行澳网后的休整期就马不停蹄的参加了今年的巴黎室内赛,她首战的对手是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此前双方一共交手九次,莎娃只是在遭遇战中落败,之后拿下了一波八连胜;目前汉娃的排名已经滑落到了31位,而莎娃依然稳居顶尖集团,很显然这场比赛几乎没有悬念。

  果然,俄罗斯姑娘一上来就展开了秋风扫落叶般的横扫,虽然汉娃在首盘也拿到3个破发点,但是1个都没能兑现,而莎娃则是在第一时间3次破发,只让对手保住3个发球分就以6-0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汉娃又是将4次破发机会全部错过,莎娃只让对手保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在高效的兑现了5个破发点中的3个后她以6-1锁定胜利,仅用时70分钟就拿下了比赛。全场莎娃轰出了10记ace,总得分以64-36遥遥领先。

  5号种子哈勒普爆出了一个冷门,她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持外卡出战的本土新秀玛拉蒂诺维奇,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法国姑娘球风剽悍,澳网上哈勒普就是被这种类型的齐布尔科娃击败,而玛拉蒂诺维奇人高马大发球也很出色。首盘哈勒普在自己前三个发球局轰出了love game,并在第七局率先破发以4-3领先,但是马上被对手回破;之后她在第十一局再次破发,可惜没能抓住发球胜盘局机会,玛拉蒂诺维奇艰难回破后在抢七中以小分7-1大胜,逆转占得先机。第二盘哈勒普始终买能占到便宜;虽然在第七局被破发后马上回破,但法国人之后没有再给她机会,一鼓作气连下两局以6-4锁定胜利,爆出了这个小冷门。

  另外,在今天结束的其他首轮比赛中,6号种子文奇也遭到爆冷,她以3-6/6-0/5-7输给了乌克兰新秀斯维托丽娜;从资格赛杀出的哈萨克斯坦辣妹沃斯科波耶娃苦战2小时46分钟以5-7/7-5/7-6(3)艰难逆转瑞士好手沃伊格勒,8号种子菲利普肯斯以6-3/4-6/6-2战胜卫冕冠军巴瑟尔晋级第二轮。两场第二轮比赛中4号种子科贝尔以6-2/7-5完胜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俄罗斯红粉帕夫柳琴科娃6-2/3-6/6-3淘汰7号种子纳瓦罗晋级八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巴黎室内赛 莎娃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