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官网预测纳达尔3-1夺冠 瓦林卡尽全力威胁有限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 2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年澳网即将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将对战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瓦林卡。赛前澳网官网对这场比赛进行了预测,他们认为,虽然瓦林卡会竭尽全力,但是或许瑞士人的目标只是拿到一盘比赛的胜利而已。官网预测,纳达尔会四盘取胜,拿下生涯的第14个大满贯冠军。

  “我是瑞士的失败者。”瓦林卡曾经这样开玩笑地形容自己,“据我了解,因为我一直和费德勒来到这里,比起他我总是个失败者。”不过这位瑞士球员也逐渐将自己提升到与费德勒比肩的程度,2013年,他被瑞士球迷票选为“瑞士年度最佳球员”。

  有那么一个瞬间,瓦林卡已经可以开始与自己的同胞相媲美了。上赛季澳网,瓦林卡苦战五盘负于德约科维奇。“毫无疑问,澳网输给德约科维奇的比赛让我记忆犹新。经历过五个小时的苦战后输球,我哭了,感到精疲力竭,从那一刻开始,我感觉到人们用不同的方式看我。我会说他们有怜悯,或许这个词语不恰当,应该是他们觉得我没能把握住机会,是罪有应得,但我突然感觉到人们都为我高兴。”

  实际上,28岁的瓦林卡已经从害羞的大男孩成长为属于自己的钢铁硬汉,现在他甚至会批评费德勒拒绝代表瑞士参加戴维斯杯的行为。不过瓦林卡和费德勒依旧是好朋友,而且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废掉了额完全参与了我的职业生涯,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大多数是积极的。”瓦林卡说道,“多年来,我注意到自己生活在他的影子里,我悄悄地跟随,逐渐选择我自己的道路,没有任何人关注和期待我做不可能的事,但我就是这样做到了。多亏了费德勒,我已经收到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并且成为了奥运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打金牌)。”

  2013年,瓦林卡表现出色,拿到了3个ATP男单冠军,世界排名也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8位。在美网,瓦林卡第一次打进大满贯赛事四强,并且再度与德约科维奇上演五盘大战。纳达尔的2013赛季同样是“崇高的”,经历过因膝伤缺战7个月之后,2月份纳达尔重返赛事,拿到了法网和美网冠军,全年战绩达到75胜7负,世界排名重回世界第一。

  不过,澳网仍是一个特别的挑战,在这里纳达尔将尝试创造四大满贯赛事都至少拿到2个冠军的成就。2009年纳达尔拿下了澳网冠军,2010年他因为膝盖伤势退出与穆雷的比赛,2011年因为大腿伤势负于费雷尔,2012年鏖战5小时53分钟负于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2013年则因为膝盖伤势和病毒性胃炎退赛。“这是我遭遇伤病问题最多的一个大满贯赛事。”纳达尔说。

  面对瓦林卡,纳达尔的战绩是12胜0负,并且拿下了全部26盘的胜利。在12月份的采访中,瓦林卡曾豪言表示:“我知道我可以击败德约科维奇,并且总有一天我会击败纳达尔。”周二的比赛,瓦林卡兑现了第一个诺言,现在,他可以兑现第二个吗?

  纳达尔总是会低估自己的优势,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保持了一如既往的低调:“我会尽可能寻找正面的能量,希望自己能有竞争力。”毫无疑问,现在西班牙人正力图拿到生涯的第14个大满贯冠军。而另一边的瓦林卡表示:“我无法选择自己生活的时代,但我周围有太多伟大的冠军。”或许瑞士人可以竭尽全力,但是似乎他不太可能在今年的罗德拉沃尔球场拿到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纳达尔3-1瓦林卡

  最大的问题是,瓦林卡能不能首次从纳达尔手中拿下一盘比赛的胜利?此前瓦林卡曾经非常接近,在抢七中12-14和10-12的比分遗憾失利过。他竭尽全力,但纳达尔还是笑到了最后。或许这一次,纳达尔还会统治比赛,拿下生涯的第14个大满贯冠军。预测纳达尔四盘取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