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童可欣:李娜高龄夺冠超名宿 次盘表现尤其完美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 1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十三比赛日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领军人物李娜迎战来自斯洛伐克的“袖珍火箭”齐布尔科娃,结果李娜直落两盘以7-6(3)/6-0击败对手获得了自己第二个大满贯比赛冠军!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带来了现场直播,资深主播童可欣和嘉宾许旸带来了精彩评论。

  比赛开始前,央视请来了前女单名将刘丽作为分析,她认为李娜现在最大的进步是在发球环节上做得非常好,这现在也是她最有利的常规武器。而张盛则认为,李娜现在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有一种主人的心态,就是“谁也别想在这里打败我”。刘丽认为,李娜之前的一些波动对她来打决赛是很好的事,这样的经历有助于她来应对决赛中可能出现的变化。之后,刘丽从技战术方面分析,她认为齐布尔科娃和李娜之间打法非常相似,尤其是在底线的连续进攻能力都很强,不只是节奏很快,相比来说李娜的网前和发球比对手要强,但是齐布尔科娃的气势很强而且准备工作肯定很好。

  比赛开始后,由前方的童可欣与许旸带来解说。首盘较量中,童可欣介绍说齐布尔科娃绰号小钢炮,是世界排名前50位最矮的球员,在比赛中充满能量,而李娜在经过了萨法洛娃的考验后状态越来越好。比赛一上来李娜就完成了破发,童可欣认为齐布尔科娃明显还是有些紧张,出现了2个非受迫性失误和双误,这在比赛初段是很难看见的。许旸认为,紧张还会导致她身体发硬,这样跑动上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前4局比赛,李娜3-1领先,许旸认为她打的还是有些犹豫,一发进球率很低,看起来还是背着包袱,童可欣则补充说千万不能让齐布尔科娃率先找到状态,否则结合之前的比赛看会很麻烦,李娜一定要保住之后的发球局拿下首盘。

  之后李娜被破发,许旸评论说她看上去仍旧不是那么松弛,紧张的情绪看来不止影响了齐布尔科娃。之后李娜完成强势保发,许旸分析说这个保发比之前要来得强势,主要体现在一发进球率的提高和得分基本由制胜分构成。随后李娜反破成功,许旸认为今天齐布尔科娃发出了6个双误,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会有很大的机会。首盘比赛,双方进入到了抢七,许旸分析说李娜最大的问题就是她的制胜分环节并不是太稳定。

  首盘比赛李娜以7-6(3)惊险拿下,童可欣称赞她在最关键的时候没有手软,但接下来还要进一步提升比赛注意力,许旸补充说李娜还是要注意对手的韧性,从之前的比赛来看,她还是非常顽强的。在次盘第2局比赛中,李娜率先破发,童可欣表示说这有可能代表她卸掉了自己的心理包袱。之后,齐布尔科娃几次急躁的击球失误让许旸认为,现在她的心情与天气无关,这样烦躁的情绪来自目前形势的不利,而李娜的状态在整体上是上升的趋势。

  次盘前4局比赛,李娜已经4-0领先,随着李娜再度强势保发,童可欣认为比赛可以有一个定论了,齐布尔科娃就算再顽强也不可能在如此大的劣势下扳回,李娜第二盘打得太出色了。最终李娜6-0击败对手夺冠,童可欣总结比赛时认为她非常了不起,尤其是在31岁的年龄上,她是第二个夺得澳网的选手,超越了女金刚娜夫纳蒂诺娃等一大批名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