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莎娃—美貌与智慧兼得的吸金机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5: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她是当今女子网坛最具实力和人气的选手,她是建慈善机构探望生病儿童的爱心大使,她是玩转广告届时尚圈的服装设计师,她是自创logo商业价值井喷的的糖果店老板……是的,她不是花瓶,她是有能力成为网坛第一、美貌与智慧兼得的商业女强人——莎拉波娃。

广告界的宠儿

莎娃是女子网坛商业代言数目最多、广告收入最高的一位,再加上各项赛事的奖金,她就是体坛的吸金女王。耐克、三星、蒂凡尼、豪雅手表、依云、保时捷等大牌全是她的赞助商。

莎娃代言汽车

莎娃代言汽车

1998年,11岁的莎娃在父亲尤里的监护下与经纪公司签约,这是莎娃人生中的第一份商业合同。与其他球员习惯于将自己的经纪事务交给家人、朋友不同,莎娃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是顶级经纪人。他不仅准确地估计了莎娃的商业价值,同时为莎娃选择的全都是契合其气质和运动特点的代言,包括汽车、名表、手机等等。而所有的走秀、站台和拍摄活动都被安排在比赛间隙,跟着莎娃的节奏而制定。

莎娃代言手机

莎娃代言手机

在竞技公司的帮助下,能力超群的莎娃开始脱颖而出。2003年,莎拉波娃在日本参加了WTA的巡回赛,这是她正式转投职业网坛的标志。一个月后,她与世界五大电脑制造商之一的NEC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50万美元的商业合同。随后,莎娃参加了CBS(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制作的一档脱口秀节目。虽然只是一次短暂的亮相,莎娃姣好的外貌足以点燃大批赞助商的兴趣。仅仅一年之后,莎拉波娃便不负众望地夺得温网女单桂冠,属于莎娃经济的多米诺骨牌就这样被推倒了……

莎娃与可汗和耐克这两家公司签下了一份为期8年、价值7000万美元的代言合约,这份合约是女运动员中价值最高的一份合约。

时尚圈的领军人物

莎娃虽然常年泡在赛场上,但时尚品味却一点不输给娱乐明星。竞技体育的女运动员往往给人中性化的印象,在比赛中为了达到最好成绩甚至连妆也懒的画,更别说佩戴夸张的配饰上场了,而莎拉波娃无此禁忌,在赛场也不忘带着长长的流苏耳环上阵,而且对于莎拉波娃来说耳环一定要够闪亮才能激起她足够的信心,她曾经与知名首饰品牌合作在四大公开赛上佩戴专门为她设计的耳环参加比赛,对于莎拉波娃来说赛场除了展示球技也绝不能耽误了展示美貌。

为莎娃量身定做的流苏耳环

为莎娃量身定做的流苏耳环

对于莎拉波娃的粉丝来说看她的比赛除了能领略到顶级运动员的竞技魅力之外还能看到赛场最时尚的网球裙,一直以来莎拉波娃对于自己的战袍就颇为上心,她对网球裙的要求丝毫不逊色于明星们对于红毯礼服的要求,某知名体育服装品牌与莎拉波娃合作设计的网球裙每一次都能成功打破运动服与时装的分界线,让赛场也潮味十足,莎拉波娃甚至还将自己的网球裙分为日装和晚装系列,由此可见她对于服装是多么讲究。

莎娃的个性战袍

莎娃的个性战袍

除了在网球赛场收获成功以外,颇有头脑的莎拉波娃老早就布局时尚圈,在她21岁生日派对上被称为“时尚女魔头”的美国版的《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婚纱女王”王薇薇和著名演员米歇尔·崔切伯格等名流都悉数出席,已经让众人领略到了她在时尚圈的广大人脉,而2012年奥斯卡颁奖礼之后由知名杂志《名利场》主办的晚宴上,莎拉波娃身着一袭裸色透视感礼服出席风头一时盖过众多演艺界名流,更是巩固了她在时尚圈的地位。

莎娃与“婚纱女王”王薇薇

莎娃与“婚纱女王”王薇薇

变身设计师

莎拉波娃在每次因伤休整的日子里虽然在网球上建树不大,但却加速了往时尚行业进军的步伐。2010年,她曾与知名品牌合作设计了两款太阳眼镜,随后为鞋履品牌带言并为其设计了几个系列,此外还与建筑大师Frank Gehry合作为珠宝品牌设计耳环,她跨界时尚行业小试牛刀便获得时尚行业以及消费者的肯定,在面对媒体询问其退役后有何打算时,她不假思索的说想做一名时装设计师。

莎娃

莎娃对服装设计

莎娃对服装设计

对于服装设计莎娃很上心,随身携带设计速写本,当灵感闪现时就在上面勾画。2012年年初,澳网推出的玛利亚·莎拉波娃系列网球裙,初稿正是出自她的手笔。“我对于设计总是有很强的个人观点,我也越来越意识到产品品牌和个人品牌联系起来的重要性……我所希望的只是能不停地成长,我还年轻,我对于新的领域充满了渴望与好奇。”

“莎拉波娃”or“糖果波娃”

玛利亚·莎拉波娃以“Sugarpova”品牌正式进军糖果行业。Sugarpova系列糖果包含了12种口味的唇形糖果,她给这些糖分别取了“别致”、“轻浮”、“愚蠢”和“夺目”等名字。这些糖将在世界各地的IT"SUGAR零售店里出售。一些高档旅馆、度假地以及几家网站也将经销Sugarpova牌糖果,它的平均售价为每袋5美元。莎拉波娃周一在她的个人网站上写道:“我的网球和经商日程让我能够遍访世界各地。我承认,我很喜欢吃甜食。因为在市场里老是找不到自己喜欢的,所以决定创造这种像我一样的女孩喜欢的糖果。”莎拉波娃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将出任Sugarpova的首席执行官。产品销售收入的一部分将捐给玛利亚·莎拉波娃基金会。

莎娃糖果店

莎娃糖果店

小编:据《福布斯》杂志统计,2012-2013年,莎娃以2900万美元的收入连续九年稳居女运动员财富榜榜首。不过莎拉波娃除了糖果品牌外,早就将触角延伸到时装、首饰和化妆品等多个领域。在不久的将来,“莎拉波娃”会超越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建立世界上最成功的运动明星个人商业帝国吗?小编觉得,这只是时间的问题。只是如此完美的莎娃,会不会让男朋友迪米特洛夫有压力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封面人物 莎娃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