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雪上公主李妮娜的“星探情”和“舞蹈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5: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今这年代,玩跨界混搭是潮流。唱歌的去演演戏才叫有才,写书的当当导演才显内涵,搞时尚的做做评委才有面子……但如果提起“雪上公主”李妮娜,这些大腕儿也稍显逊色了:前几天还是外景主持,过几天就摇身一变成了“一代舞王”了。体育圈、传媒圈、娱乐圈……似乎没有李妮娜不能驾驭的角色。

客串主持:更适合当出镜记者

“很多人认识我是从《体育星探》节目开始的,然后才了解我是滑雪运动员。”对于这个情况,李妮娜很释然,“这样可以宣传我们的项目,也不错!”成为《体育星探》的出镜记者后,从以前接受采访的运动员到后来去采访的记者,李妮娜在逐渐适应这种角色的转变。她可人的外表,清新的主持风格,让她的主持深受运动员和观众的喜爱。

“雪上公主”李妮娜

“雪上公主”李妮娜

也许每个人的性格都有两面性,李妮娜的身上也隐藏着两个自己。娜娜给人的总体印象是腼腆、文静,说话从来都不会大声,也从来都有条不紊。但别被“天使”般的外表给骗了,如果有机会和她聊上1个小时,并取得她的信任的话,你会惊奇地发现,一个小时前那个将双手放在膝盖上、细声细气的淑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手舞足蹈的“话唠”。可能是性格使然,才让她与支持人这个行业结了缘。

李妮娜热情开朗

李妮娜热情开朗

与其他记者相比,李妮娜的专业素质可能不高,但运动员出身的先天条件,让她能够很快地与运动员打成一片。“虽然项目不同,但很多训练都有共同之处,比如说体能训练,只是方式、方法有点儿不一样,但基本是互通的,这样交流起来很方便。作为运动员,我知道他们什么时候需要休息,什么时候采访是合适的。”

《舞林大会》要“飞得更高”

李妮娜的工作基本上是跨界发展,除了在央视《体育星探》节目中客串主持人,她还参加过娱乐节目。李妮娜很享受现在这种“玩”的过程,而运动员出身也让她“玩”得更好,在《舞林大会》节目中,表演舞蹈《飞得更高》,一身白裙,用唯美的现代舞表现了要飞得更高的信念。虽然没有什么舞蹈功底,却带着满满的激情。李妮娜说:“和她们比我最大的优势就是身体好,我练技巧出身,她们不能做的动作我都能做。”

李妮娜参加《舞林大会》

李妮娜参加《舞林大会》

虽是外行,但她的表现相当出彩,赢得了很多专家的赞誉。回忆起这段经历,李妮娜说:“2010年到2012年,我在北京读研,希望多认识一些朋友,多接触一些事情。”她在好友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的鼓励下,决定去尝试一下,“我真的不会跳舞,纠结了很久,但最终还是决定挑战自己。大家也都看到了,舞蹈我真的不行。不过,我用技巧战胜了对手,尽管最终被PK掉了,但这段经历,帮助我认识了另一个舞台。”

女神李妮娜

女神李妮娜

如此看来,“雪上公主”即使回归陆地,也可在各个圈子玩儿的风生水起。但李妮娜伤病恢复后还是选择了复出,在索契的雪场上夺冠,也许是她目前最大的目标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封面人物 雪上公主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