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回顾:“微博控”李妮娜微博讨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5: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我特别愿意玩微博,每天都会发上好几条,我的朋友经常‘控诉’我,让我不要总刷屏啦!”滑雪空中技巧名将李妮娜对微博的“痴狂”确实是出了名的。而微博也在现实生活中给她带了很多实惠,最有名的就是她的“微博讨房”逸事。

微博讨房

李妮娜微博截图

李妮娜微博截图


     2012年5月2日20:05,李妮娜发出一条微博:“2010年冬奥会归来,本溪市有关部门在新闻发布会上奖励我家一套房子,报纸有影电视有声。在谁都以为我家名利双收的时候,我家却一直在等,等着住进新房子。两年了,都不是住进新房子的问题了,是这房子还有吗?问谁谁都不知道!!”。”“我从来都没跟任何地方任何代表单位要过任何奖励,不过你答应给我的和该给我的就一定不能少,我不争别的,只要属于我的!”在如今信息爆炸的年代,李妮娜的这几条“维权微博”立即引发了关注。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立刻成为各大网站的头条,舆论也开始满天飞,这让本已是名人的李妮娜更加出名。

 事件起因

李妮娜在2010年冬奥会上的英姿

李妮娜在2010年冬奥会上的英姿


      2010年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银牌后,李妮娜回到家乡本溪。作为奖励,本溪市政府承诺给她一套房子,但两年过去了,说好的房子钥匙一直没有交到李妮娜和家人手里。“当时那房子还在建,我爸妈就想,过个一两年总能和其他住户一起搬进去的。”李妮娜回忆道,可直到几天前,李妈妈无意中得知,大部分人已经拿到钥匙,在装修了,李家的房子却仍然没有动静,一家人这才想起来是该去问问清楚了。李妈妈先找了开发商的工作人员问,可那人回答说不知道。无奈只能找到市体育局,得到的答复同样是不知道。无奈之下,李妮娜想到了通过微博维权的办法。

事件结果

李妮娜甜美写真

李妮娜甜美写真


     微博发出不久,立刻引来了不少媒体和粉丝的关注,众人纷纷力挺李妮娜,表示当运动员不容易,该是他们应得的东西就不能少。其实,发完这些微博不到24小时,房子的事情就已经有了更新的进展。本溪市体育局第一时间主动与李妮娜本人和其母亲联系,派专人与其母亲一起找开发单位了解情况,协调处理此事。

本溪体育局给出解释,市有关部门确实曾经答应给李妮娜奖励一套住房,这套房子市政府出10万、体育局出5万,2010年的5月就把钱给了,至于为何没有及时交付,可能是开发商环节出现问题。由于该住宅楼相关工程的配套设施目前还没有完善,尚不具备入住条件。同时考虑李妮娜及其家人的迫切心情,开发单位决定采取房屋置换方式,由李家自行选择,为其调换一处同样面积的现房。这样,这件事情就算圆满解决了。

李妮娜道歉
     尽管事情非常迅速而顺利地得到了解决,但李妮娜“微博索房”事件还是激起了不小的波澜。对此李妮娜也感到了一些不安。她在微博上做出了一些解释:“这件事情中也怪我没有具体去问清楚,就把责任都归到市政府和体育局了。只是我妈去问房产负责人(她以为是)人家一直推说不知道,不知道!我妈问体育局的人,也说不知道(是真不知道)”。同时她也对本溪市政府和体育局表达了歉意:“现在市政府和体育局的领导刚知道这件事情还没办妥,所以已经出面帮助我们了,表示感谢!充分感受到家乡一如既往对我的爱还是那么强烈!也对给本溪市政府及体育局带来的不良影响以示歉意!孩子年轻不懂事有点冲动还望见谅!未来我还会以山城为家乡继续奋斗的,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做让家乡骄傲的孩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妮娜 微博 的新闻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