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书豪替补引发专家不满 用黑贝只为哈登独享球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0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2日,美国著名NBA专家格雷格撰文,对火箭把林书豪放回替补席的部署表示强烈不满。在格雷格看来,让贝弗利先发的最大目的,仅仅是为哈登独享球权扫除障碍,而火箭依靠三分取胜的方式,其实是不具备延续性的。

  昨天的比赛,火箭打出了本赛季最出色的进攻表演,在与强敌开拓者的对决中126-113擒下对手。帕森斯的赛季最佳表现,辅以魔登组合的强势发挥,成就了这场胜利。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贝弗利重回先发阵容,以及林书豪在板凳席上白白浪费天赋。

  贝弗利的回归,无疑是这场球的一大亮点,而且也的确起到了效果。黑贝全场砍下17分,但他在防守端却没有什么惊艳发挥,要知道那可是他在联盟中的安身立命之本。也许黑贝出场的最大作用,就是能让哈登更加无所顾忌的控球,再也不受林书豪的干扰。但这场球的故事点还远不止这些。

  帕森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爆发,砍下31分10篮板7助攻,要知道他近期的状态其实并不好,除此之外,霍华德24分12篮板,哈登也有22分进账。但休斯顿最关键的取胜之石,却是掌控了比赛节奏。众所周知,开拓者擅长打快,但他们却被主队的三分冷箭频频射中。其实火箭整个赛季在这方面都十分不稳定,但昨天的比赛,开拓者却不幸中招了。

  投中如此多三分的秘诀是什么?关键在于球队统治了内线,整场球火箭在三秒区内总共砍下54分,而霍华德在于罗宾-洛佩兹的对位中也完全占据上风。有了内线的支持,外线的投篮就显得愈发容易,全场球队三分线外总共投进16球。

  但输给雷霆的伤痛仍然摆在那里。至于林书豪,莫雷和麦克海尔仍按照自己的意愿对他进行定位。重回板凳席,作为第六人,他不会再对哈登的统治形成任何干扰了。至少第一场球,效果还不错。但赛季前半段,向我们展现的事实是,让书豪主控比赛对于火箭来说才是最佳选项,大胡子过度粘球效果往往适得其反。

  昨天的比赛,书豪出战25分钟,得到8分5助攻,表现颇为低迷。但就是如此处境,书豪还是在第三节末段命中关键三分,遏制了开拓者的反扑,让火箭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末节。让球队最好的控卫仅仅出战25分钟,不是个好主意,但是在一场全员发挥,帕森斯抢戏的比赛中,没有人会去关心长远的后果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