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将举办庆中国春节活动 火箭打响贺马年头一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09: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从中国球员姚明进入NBA以来,NBA联盟就分外的关注中国市场。在姚明退役之后,NBA联盟对中国市场的开发依然热度不减。来自NBA官网的报道,NBA联盟决定在当地时间1月28日至2月4日,举办各种活动与中国、美国、加拿大的华人一同庆祝中国新年。另外,有10支球队将通过送球迷礼物、音乐表演等方式,来庆祝春节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

  新年是中国传统的马年,而NBA联盟发起的马年的庆祝活动,包括在中国直播23场精心选择的常规赛的比赛。除此之外,NBA联盟还会有10支球队以多种方式,来庆祝春节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这是NBA方面连续第三年举行这样的活动,过去的两年在中国分别吸引到了9600万和1.07亿观众。

  上面所说到的10支球队分别有:休斯敦火箭,迈阿密热火,圣安东尼奥马刺,多伦多猛龙,金州勇士,布鲁克林篮网,华盛顿奇才,洛杉矶湖人,洛杉矶快船,萨克拉门托国王。活动的方式主要是用多种方法来传播中国的文化,比如送给球迷礼物、音乐表演、舞蹈、美食、装饰品等等。

  由于中国球员姚明曾效力过火箭队,这也让火箭成为了很多中国球迷的主队。现在虽然姚明退役了,但是还有华裔球员林书豪效力,火箭在中国的影响力依然不减。据悉,火箭将在当地时间1月28日主场对阵马刺的比赛中举行场内庆祝活动,以此拉开整个NBA庆祝活动的序幕。所有在1月28日打球的14支球队都将穿上特别设计的中国新年版投篮T恤。

  在接受采访时,NBA中国CEO大卫-舒德伟表示:“中国的新年是一个全球性的节日,对于NBA联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与北美地区及中国的华裔球迷欢庆的机会。为期一周的庆祝活动将会把中国文化传播给广大的球迷,而在其中就包括一些前所未有的NBA节目以及以中国的新年为主题的球迷活动。”

  曾经在马刺和火箭都拿到过总冠军的罗伯特-霍里将于北京时间1月29日带着马刺的啦啦队现身上海,为火箭和马刺的比赛举办庆祝派对。另外,这个团队将在新年之夜与上海体育学院的教练以及球员一同享用传统的年夜饭。与此同时,NBA中国也将会在网络以及媒体上与中国球迷开展多项宣传活动。届时球迷们可以通过NBA官方微博等多种渠道参与活动,并有机会参加上海的中国除夕派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