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琼斯36+11破纪录林书豪遭冷藏 火箭送雄鹿8连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1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迎战联盟战绩垫底球队雄鹿,琼斯在本场比赛大放异彩,打破个人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而霍华德也在这场比赛里再度秀了一把三分射术,命中他NBA生涯的第四记(本赛季第二次)三分球。凭借魔登组合和琼斯的出色表现,火箭最终以114-104击败雄鹿。此役过后火箭以27生15负仍排名西部第五,而雄鹿遭遇八连败,以7生31负依然在联盟垫底。

  火箭球星霍华德砍下20分14篮板,哈登22分4篮板4助攻5抢断。林书豪全场拿到7分4助攻,他的7分全是在第一节拿到的,并且在末节遭冷藏没能出场。琼斯轰下36分11篮板2盖帽,打破了个人生涯单场得分纪录。雄鹿后卫奈特拿到26分4篮板7助攻,亨森20分15篮板,桑德斯拿到12分5篮板2抢断5盖帽,里德诺14分5助攻。

  林书豪单节7分掀风暴

  比赛一开始火箭的进攻势头就极为凶猛,帕森斯和林书豪各自开火,霍华德二次进攻得分,火箭打出6-0的开局。然而伊利亚索娃和奈特各自进账,雄鹿将比分追回。霍华德和桑德斯卯上了,内线再度得分,而雄鹿方面也有进账。林书豪开始发威,一记三分命中过后又造成犯规两罚全中,火箭领先5分。奈特和里德诺各自进账,双方打成15平。林书豪助攻琼斯得手之后,哈登快攻扣篮得手,随着霍华德在内线连续进球,火箭打出10-3的攻击波取得领先。亨德森内线打板命中,但哈登最后时刻抢断后快攻上篮得分,火箭以29-23领先雄鹿。

  琼斯单节21分抢魔登戏份

  次节开始后琼斯就连进两球,火箭取得9分的领先。米德尔顿和里德诺各自进账,雄鹿将差距缩小。然而布鲁克斯三分命中,琼斯和卡斯比也有进账,火箭打出7-0的攻击波取得12分的领先。雄鹿并没有放弃,巴特勒和亨森都有进账,只是琼斯再度发飙带领球队打出7-0的攻击波,火箭就此领先17分。奈特开始发威为雄鹿连续得分,随着梅奥再进一球,雄鹿将分差缩小到12分。霍华德非常漂亮地从人缝中穿过抢下篮板,然后扣篮得分。雄鹿多点开花打出8-2的攻击波把差距缩小到个位数。不过琼斯在本节最后阶段的表现相当出色,连续进球之后,火箭以62-52领先雄鹿。琼斯本节独得21分。

  魔兽再秀射术命中三分

  琼斯在下半场的表现依然火爆,他的进球继续为火箭扩大分差。然而里德诺三分命中后,阿德托昆博连续命中,差距又缩小到7分。琼斯的势头极为狂暴,接连命中拿到 30+的得分。眼看雄鹿就要陷入危机,奈特和伊利亚索娃连续三分命中,一波9-2的攻击波将分差迅速缩小到只剩6分。霍华德接卡斯比的助攻空接暴扣得分,随后自己也投桃报李助攻卡斯比扣篮。尽管雄鹿接下来有所进账,但哈登上篮得分之后,霍华德又是两罚全中,最为惊叹的是在还剩2分20秒时,霍华德右侧底角接球眼看时间将近,直接拔起一记三分命中!雄鹿打出7-0的进攻,不过哈登的快攻扣篮得手,火箭以91-78领先雄鹿。

  林书豪被雪藏火箭灭雄鹿

  末节开始后亨森先进一球,琼斯立马三分命中,尽管里德诺予以回敬,但布鲁克斯和帕森斯各自进球,火箭领先15分。雄鹿做最后的挣扎,亨森连续得分带领球队打出7-1的攻击波。关键时刻布鲁克斯和帕森斯各自三分命中,火箭再度将分差拉开。雄鹿接下来再度得分将差距缩小到只剩10分,但哈登和琼斯的进球终结了他们的赢球希望,最终火箭以114-104击败雄鹿。林书豪在第四节被摁在板凳上没能出场。

  双方首发阵容:

  雄鹿:伊利亚索娃、桑德斯、里德诺、奈特、阿德托昆博

  火箭:泰伦斯-琼斯、帕森斯、霍华德、林书豪、哈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