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菜鸟中关键球成救世主 轰20分刷新生涯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8日,湖人客场107-104险胜凯尔特人,球队菜鸟雷恩-凯利全场砍下20分,创下了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并在末节成功扮演了一会救世主。

  开赛以来,纵然湖人的表现糟烂,但球队的替补战斗力,在联盟却是顶级的。然而随着尼克-杨的停赛,亨利、法玛尔仍无法回归,今天的比赛,紫金军板凳席上能用之人已经少得可怜。

  就在昨天,湖人用一份10天短工合同,签下发展联盟球员曼尼-哈里斯。这位无名小将过去三场(发展联盟)场均狂砍43分,但出战NBA级别的比赛,曼宁却难以适应。上半场,曼宁四次获得投篮机会,却只命中一球,整个半场,他进攻效率也是全队最低的。

  幸好今晚,雷恩-凯利站了出来,首节,他就射落两记中投,帮助湖人紧咬比分。尽管比赛前三节,湖人一直被对手牢牢压制,但凯利在场上的积极穿插,以及他的外线威胁,成功助球队拉开进攻空间。

  这在比赛的末节,体现的愈发明显。湖人追分的关键时刻,又是凯利,他先通过罚球,助客队将分差拉近,此后,凯利三分线外果断命中,湖人仅落后1分。本节中段,凯利再次游移到外线,接到马绍尔妙传,三分出手再中!此时两队已经战平。

  此后一段时间,凯尔特人再度打出进攻高潮,并将分差拉大到8分。但关键时刻,又是凯利挺身而出,他在外线接球,利用并不擅长的突破杀到篮下,上篮造成奥利尼克犯规,两罚全中,湖人重新看到了赢球的曙光。

  凯利手感火热,引起了绿衫军的重视,但防守重心的转移,却让紫金军的其他得分点有机可乘。米克斯和马绍尔的三分连续命中,湖人已经实现反超。比赛最后25秒,双方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此时湖人仅领先1分,布拉德利跳投不中,凯利腾空跃起,抓下关键篮板球。之后的一个回合,双方跳球,又是凯利凭借机敏的预判截获球权。

  眼见无力回天,凯尔特人最后时刻祭出犯规战术,但凯利顶着全场观众的嘘声从容不迫走上罚球线,稳稳两罚全中后,湖人107-104险胜对手,而凯利的得分数据则定格在了20分,刷新了职业生涯的纪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