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书豪被麦帅遗忘枯坐板凳 大帽杜兰特解气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5: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7日,火箭主场迎战雷霆,结果以92-104落败。林书豪仅出战24分钟,只得到6分和2次助攻。

林书豪自伤愈复出之后,逐渐恢复到了赛季初的水准,过去12场比赛11次贡献两位数的得分。而今天开场,林书豪只要有机会,就会主动向篮筐发动攻击。比赛打了2分钟,林书豪外线持球,一个疾速启动,杀入内线,然后妙传霍华德,后者切入后顺势上篮得手。而过了两个回合,林书豪接到队友传球,他再次选择强势突破,直接上篮得分。

在火箭开场进攻不顺的情况下,林书豪的连续突破缓解了球队的燃眉之急。不过之后哈登主导起球队的进攻,林书豪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戏份。首节还剩4分多钟,林书豪毫无意外得成为第一个被换下的火箭主力。

而全场比赛,林书豪在很长的时间里都被主帅麦克海尔摁在了板凳上。第三节还剩4分多钟,麦克海尔首次换人,对象又是林书豪,他用布鲁克斯换下了书豪。而神奇的是,林书豪仿佛被主帅遗忘了一样。一直到终场前4分12秒,火箭落后了足有8分的时候,林书豪才再次被记起,得以重新披挂出场。

如果说从首节最后4分钟到第二节前8分钟,布鲁克斯表现出色,率领火箭轮换阵容打出进攻高潮,一举确立了两位数的优势。此时林书豪坐在板凳席上是情有可原。那么等到下半场,布鲁克斯出场后连续进攻失误和投篮不中,火箭从领先打到落后,林书豪依然枯坐板凳,这就有点让人无法理解了。

麦克海尔遗忘林书豪,不仅仅体现在仅仅给他23分钟的出场时间,更在于作为教练,他似乎忘记了书豪的特点。众所周知,林书豪需要持球,才能发挥自己的进攻侵略性。在很多时候,在哈登下场休息的时候,书豪独自带队往往能够发挥自己的特点。

但今天,麦克海尔根本没有给书豪这样的机会,他所有的时间都和哈登一起在场上。第三节的两个镜头值得玩味,一个是哈登发界外球,林书豪明明跑出空位,但哈登却将球传给了其他队友。还有一个就是哈登宁愿盯着防守球员强投三分,也没传给空位的书豪。

当然,全场比赛林书豪还是有自己的闪光镜头的。第三节还剩8分多钟,雷霆进攻不中,杜兰特抢下篮板球准备补篮。但书豪在后面,高高跃起,一巴掌将球拍出了界外,给了杜兰特一个大帽。这几乎是林书豪全场唯一的亮点。但作为一名攻击型球员,林书豪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机会,而这并不只是球员的个人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