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耻辱性纪录延续双队恩怨 雷霆如今已成火箭死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4: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1月1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没有了“威少”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也没有了“黑贝”帕特里克-贝弗利,但火箭和雷霆之间的恩怨还在延续。在以92-104的比分遭遇雷霆的逆转之后,双方在死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本场比赛火箭在上半场得到73分后,下半场仅得到19分,相差54分创历史纪录,堪称耻辱。

  在火箭和雷霆的恩怨史上,哈登的名字永远出现在第一页,就是他在上赛季开始前的闪电交易让这两个球队产生了交集。在这之后他重回俄克拉荷马,结果被伊巴卡疯狂“请吃火锅”,全场被封盖到6次。好了,故事从此开始。

  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两个球队的首发控球后卫都在养伤,事实上,就是贝弗利和威斯布鲁克让两个球队之间的恩怨达到高潮。这不但因为事情发生在影响力更大的季后赛上,而且还因为影响更加深远。

  去年4月份,火箭杀入久违的季后赛,首轮对手就是雷霆。系列赛第二场最后时刻,贝弗利拼抢时和威少对撞膝盖,就是这一次相撞导致号称铁人的威少受伤,不仅休养达到数月,而且在本赛季复出后还需要新的手术才能彻底康复。

  赢下今天这场比赛之后,雷霆本赛季的成绩是29胜10负,排在西部第三位。但是在威少出战的27场比赛中,雷霆的战绩为22胜5负,81.5%的胜率,而目前西部第一的马刺队胜率也不过是79.5%。威少缺阵的比赛,雷霆7胜5负。

  暂且不说这次受伤对威少职业生涯的影响,仅仅本赛季,威少的缺阵导致雷霆胜率的下滑,胜率的下滑会影响雷霆的常规赛排名,甚至会给杜兰特冲击MVP的前景带来一定的影响。

  本赛季的两次交锋让这两个球队之间的故事得以延续,在去年12月30日两个球队的交锋中,火箭遭遇惨败,他们客场以86-117净输31分,让冉冉升起的休城人觉得面上无光,所以火箭憋了一口气,想要在主场复仇。然而虽然火箭打出了漂亮的上半场,但最终下半场哑火,上半场得到73分,下半场仅得到19分,相差达到54分,是历史最高的上下半场得分差,创造耻辱性的纪录。

  除了连输两场外,霍华德和帕金斯在末节的推搡也让比赛充满了火药味,现在的雷霆已经取代小牛、爵士和湖人,成为火箭新的死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