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防守三分差致热火三连败 球队不争战绩力求健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0: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今日美国》专家肖恩-海金撰文分析了热火近日遭遇三连败的原因。他认为防守水平的下降和糟糕的三分球命中率是热火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文章编译如下:

  热火队近日遭遇三连败,这是球队自2012年以来首次连输三场,而且对手都是胜率不足43%的东部球队。在这三场比赛里,热火的防守质量大幅下降。在连败之前,热火队每100回合只丢101.3分。而在三连败期间,这一数字上升至116.8分。球队显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启用了格雷格-奥登。这位2007年状元秀自2009年12月6日以来还未打过一场球,但是在昨天的比赛里,奥登出场8分钟贡献6分和2个篮板。若身体情况无忧,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将增加奥登的出场时间,届时他将成为热火内线的另一道屏障。

  除了球队防守出现问题以外,热火在三分球方面也陷入麻烦。在此之前,球队的三分命中率保持在38.2%,而在连败期间,这一数据骤降至29.0%。NBA三分球之王雷-阿伦本赛季33.6%的三分命中率已是生涯最低,而在球队连败期间,这一数据更是低至8.3%。球队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在连败期间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之前,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8.7%,三分命中率为39.2%。而在过去三场比赛里,他的三分命中率也降到了23.1%。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曾在本周一赞扬了球队在训练中的表现,并表示球队步入正轨。但四天之后,热火还是输给了奇才队。三连败过后,热火与东部第一步行者队的胜负差已达到3.5场。从两队近来的比赛来看,步行者延续着连胜的节奏,而热火距离东部第一的宝座越来越远。

  在东部竞争并不激烈的情况下,热火很有可能忽略战绩。相比于东部第一的位置,他们更关注奥登、韦德、巴蒂尔的健康问题。热火队的最终目标依然是卫冕总冠军,因此短期的连败不会阻碍球队的前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