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4000万先生沦为拜仁替补?马丁内斯:愿踢任何位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0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个赛季,拜仁以4000万欧元的代价引进了西班牙中场悍将哈维-马丁内斯, 马丁内斯也成为了德甲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加盟后的马丁内斯也拿出了精彩的表现,帮助拜仁加强了防守硬度,助球队成为德国足坛历史上第一个“欧洲三冠 王”球队。但本赛季在西班牙老乡瓜迪奥拉的手下,马丁内斯却迷失了,没有人知道“4000万先生”应该踢什么位置,德国媒体打趣称马丁内斯已经成为瓜帅 “幸福的烦恼”。对此马丁内斯表示,愿意踢任何位置,听从主教练的安排。

《图片报》:马丁内斯成为瓜帅的“烦恼”
《图片报》:马丁内斯成为瓜帅的“烦恼”

  在上赛季的4231战术体系中,马丁内斯是球队雷打不动的主力防守后腰。但是在本赛季的4141战术体系中,防守能力强悍的马丁内斯却不再适合瓜迪奥拉战术中“组织后腰”的位置了。本赛季拜仁队长拉姆更多的出现在了这个位置上,马丁内斯很少可以担任中场的首发。而在马丁内斯同样可以担任的中后卫位置上,西班牙人则难以动摇博阿滕和丹特这对已经形成默契的组合。对于马丁内斯的情况,瓜迪奥拉也表示,“他上半程有不少的麻烦,好消息是他可以踢后腰和中卫两个位置。”

  但事实上,马丁内斯本赛季大多数的时间都在担任拜仁的替补,这对于一名身价达到4000万欧元的球员来说显然有些难以接受了。对此马丁内斯有着不同的看法, “我并不认为我已经沦为球队的替补,我知道主教练希望让每个球员都首发,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一个赛季很长,伤病随时都会到来,就像我们上赛季所经历的一样。我们拥有一套庞大的阵容是有必要的,主教练其实也很痛苦,但他也习惯了这样的工作。”

   本赛季马丁内斯担任过不少的位置,拜仁主帅瓜迪奥拉也表示马丁内斯可以胜任中路的所有位置。对此西班牙人表示,只要能够出场,愿意踢任何位置,接受主教练的任何安排,“主教练让我踢什么位置,我就踢什么位置,因为他知道我的能力和适应力。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是这样,我能够踢后腰、后卫的位置。瓜迪奥拉赛季前就和我说会考虑让我时不时踢一下中锋的位置,我觉得这都没什么问题,对我来说区别并不大。”

  最后马丁内斯还表示,拜仁本赛季具备卫冕三冠王的实力。如果运气好的话,复制上赛季的成功也不是白日梦,“卫冕三冠王?这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这将是一段艰难的征程,但 我们具备这样的实力。为了卫冕,我们会努力付出一切。但这不仅仅关乎于实力,还需要一些运气。上赛季我们的运气还是不错的,我只希望这赛季我们还能拥有这样的好运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