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贝里重演斯内德式悲剧 五冠王核心不敌无冠C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1: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的颁奖结果揭晓。最终和众多媒体之前预测的一样,葡萄牙巨星C罗夺得金球奖,终结了梅西连续4年的统治。而拜仁“国王”里贝里虽然有着“五冠王”的荣誉加身,但还是无法夺得金球奖。不得不说,2013年里取得无数荣誉的里贝里与金球奖擦肩而过,让人们想到了2010年金球奖上的斯内德悲剧。里贝里比斯内德好的一点是,他至少进入了前三名。但就像里贝里所说的,拿不到金球也不是世界末日,享受足球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的确,如果单从球员荣誉来说,里贝里毫无疑问是最应该夺得金球奖的球员。2013年,里贝里帮助拜仁连夺德甲联赛、欧冠联赛、德国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的冠军,帮助拜仁成为德国足坛史无前例的“五冠王”。除此之外,里贝里还当选德甲联赛最佳球员、欧洲赛季最佳球员、以及法国足球先生。而C罗在荣誉方面显然和里贝里不是一个量级的,C罗所效力的皇马在2013年四大皆空,没有任何团队荣誉。

  事实上,里贝里一度也认为,出色的团队成绩和荣誉可以帮助自己夺得金球奖的荣誉。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里贝里表示,“我认为我有很大的机会夺得金球奖,毕竟我在2013年跟球队一起夺得了不少的冠军,这也是我最大的优势。”拜仁主席赫内斯也表示,“我个人一直都很支持里贝里夺得金球奖,我也说只有里贝里配得上金球奖。在过去的一年里,没有哪一名球员可以像里贝里一样,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这也是我一直坚信里贝里可以夺得金球奖的原因。”

  对于拜仁方面来说,C罗的得奖似乎是国际足联的一场“阴谋”。去年年底接近金球奖投票截止日期的时候,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突然宣布将推迟投票截止日期。与此同时C罗拿出了不可抵挡的表现,尤其是在世预赛附加赛中,他以一己之力带领葡萄牙战胜伊布的瑞典进军世界杯决赛圈。可以说,C罗和伊布的巅峰对决,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提升了C罗的形象。里贝里虽然也有帮助法国队逆转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表现,但对手乌克兰显然不能给他这样的光环。

  拜仁主席赫内斯就在金球奖颁奖之前一天表示,金球奖已经成为了一个“阴谋”,某些人不希望让里贝里得奖,不希望拜仁这样低调的球队包揽那么多的荣誉,“从国际足联决定将投票延后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决定了里贝里不可能夺得金球奖了。虽然里贝里是最应该得奖的球员,但现在有些人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里贝里在周一的颁奖中不可能胜利的。因为有某些人不希望拜仁赢得一切的荣誉。”

  种种迹象表明,金球奖正在逐渐成为国际足联“造星运动”的一个重要手段,而里贝里这样缺乏“偶像气质”,曝光率也不够的球星显然很难达到国际足联的要求。被人们称作足坛第一高富帅的C罗,不仅在球场上有着出色的发挥,在球场下也是万人瞩目的焦点。就拿这次的金球奖前的拉票来说,会有上万名球迷在球场举着C罗的头像为其造势。里贝里呢?低调的法国刀锋甚至在C罗造势后马上表态,称希望球迷们不要做出这样的事情,因为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

  就这样,“五冠王”拜仁的核心里贝里和金球奖擦肩而过,而这也可能是里贝里最接近金球奖的一次机会了。“我已经30岁了,如果这一次没有得到金球奖,那么估计再也没有机会了。”里贝里说到。是啊,既然近乎完美的成绩也无法战胜名声和人气,夺得那理所应当的金球奖,那么未来逐渐老去的里贝里,也只会和这份荣誉越来越远。对于里贝里来说,没有夺得金球也不是世界末日,因为有无数的球迷知道里贝里配得上这份荣誉,拜仁“国王”是金球奖的“无冕之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