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贝里媒体投票第1应获"老金球" C罗第2梅西垫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金球奖结果出炉,C罗拿到个人第2座金球奖,梅西排在第2位,五冠王核心里贝里则排在第3。对于这个结果,不少人认为缺乏公正性。里贝里输在哪里?答案是名气!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帕尔梅里透露,里贝里在全球国家&地区的媒体投票中领先,如果按旧制度金球奖,里贝里就是第1,但加上国家队队长、主帅的投票之后,里贝里仅列第3。这和2010年斯内德的情形完全一致!

  从FIFA公布的媒体投票,我们可以看出里贝里确实是受到足球大国记者的推崇。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智利、捷克、丹麦、英格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日本、墨西哥、秘鲁、波兰、俄罗斯、沙特、苏格兰、塞内加尔、西班牙、土耳其、乌克兰等足球运动相对发达国家的媒体,第一选择都是里贝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区媒体的代表第一选择也是里贝里。

  FIFA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这次金球奖一共得到541张有效投票,其中教练184票,队长184票,媒体记者173票。在173张媒体投票中,有80家媒体第一顺位选择里贝里,占到46%的比例,这远胜C罗48票第一选择、梅西的30票第二选择。经过总票数的统计,里贝里依旧是第一名。如果是《法国足球》的欧洲金球奖评选,里贝里将会以绝对的优势胜出。

  根据投票积分的原则,第一顺位为5分,第二选择为3分,第3选择将获得1分。里贝里的媒体投票将拿到522分,C罗397分排在第2位,梅西367分位列第3——这就是“老金球奖”的结果。但不幸的是,加上队长。主帅的投票,里贝里就悲剧了。最终的结果是C罗1365分,梅西1205分,里贝里1127分。

  与大多数人预料的一样,里贝里和斯内德走上同样的悲剧之路。2010年FIFA金球奖投票,在来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媒体投票中,斯内德7.70%的支持率排名第一,伊涅斯塔7.53%排名第二,哈维5.96%排名第三,梅西的得票率只有4.38%排在第四。如果按改版前的FIFA金球奖——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分开,斯内德已经是《法国足球》金球奖得主。但加上国家队队长、主教练的投票之后,斯内德被梅西、伊涅斯塔、哈维超越。如今,里贝里也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