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天王看淡澳网高温:忍一忍就过去 对谁都一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09: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面对高温,很多对手甚至包括澳网组委会都喊热,但费德勒却相对理智一些,他虽然也认为天气炎热,晒得人皮肤疼,但同时他也表示,忍一忍就过去了,因为天气对谁都是一样的。

  在昨天的一场比赛中,6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虽然在第三盘遭遇对手的反扑被拖入抢七,但还是以6:2/6:1/7:6(4)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西奇,同样晋级32强。赛后,费德勒对高温天气相对理智一些,他婉转地表示,“我认为今天非常干燥,非常炎热,晒得人皮肤疼。”他虽然承认天气不怎么样,但他随后表示,“我认为也得看你与谁比赛,如果你赢得轻松,那也算不上太大的事儿,但如果你陷入了一场持久战,那么你肯定觉得很热。当然,这也与你从哪来有关,这种热属于闷热,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自己,因为你可能就是接受不了这种热。”最后费天王的结论是“忍一忍,因为对谁都是一样的”,“我认为罗德·拉沃尔球馆的屋顶应该始终敞开,真的,这是我的看法。”他说,“如果你一直训练得非常刻苦,或者至少在过去几周非常刻苦,并且相信你自己能够应对这种情况,那这就不算是事儿。但如果你应对不了,你就主动认输。”

  和费德勒一样观点的还有阿扎伦卡,她表示会尽可能地少出门、多喝水、吹空调,也承认比赛时自己的鞋底火热,“感觉就像在平底锅或者类似的东西上跳舞”一样,但她还是坚持说:“我觉得还不算太坏,比赛之后我还去训练了,我没什么事儿。这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你只要适应它,并且尽可能去做好应对就可以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