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扎两盘击溃捷克选手 连续八年晋级澳网32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9: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6日,新赛季澳网公开赛正赛第四日,女单二号种子阿扎伦卡迎战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最终全场比赛表现稳定的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1、6-4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这也是阿扎伦卡连续第八年,跻身澳网女单32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阿扎伦卡没有ACE球出现1次双误,斯特里科娃则是1记ACE球有2次双误。阿扎伦卡一发成功率很高,尽管得分率双方接近,但是一发得分以34-13占据绝对优势。除此之外,15个制胜分出现18次非受迫性失误,卫冕冠军将进攻和失误控制得非常出色,从而能够两盘过关。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发球状态都有些慢热,前两局都是经过平分相持才艰难保发。第四局,斯特里科娃发球状态依然糟糕,连续一发不进送给阿扎伦卡抢攻机会,卫冕冠军逼出破发点后,凭借着正拍进攻得分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4-1领先。第六局,斯特里科娃回球挂网再次送出破发机会,阿扎伦卡凭借着正拍直线得分兑现破发点,带着5-1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并且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延续首盘出色发挥,斯特里科娃则是继续低迷,捷克姑娘首局送出破发点,尽管竭力挽救一次危机,但是卫冕冠军兑现第二个破发点,连破带保取得2-0的开场优势。第四局,阿扎伦卡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而在第六局,卫冕冠军再次面临破发危机,这一次斯特里科娃把握机会,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3-3平。此后双方各自交换发球局,第九局,斯特里科娃失误再次送出破发点,阿扎伦卡再度破发,带着5-4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十局,阿扎伦卡网前截击兑现赛点,完成保发以6-4锁定胜利。

     下轮展望

     第三轮比赛,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选手雅瓦诺夫斯基与奥地利选手穆斯伯格之间的胜者。依照卫冕冠军如今的状态,无论是雅瓦诺夫斯基还是穆斯伯格,显然都很难阻挡阿扎伦卡的前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阿扎 捷克选手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