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女双彭帅/谢淑薇送蛋逆转 张帅组合首轮出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6日)消息,2014年首项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双首轮的较量中,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鏖战近3小时,以6-7(6)/7-6(1)/6-0力克赫迪诺娃/奥梅查亚,艰难晋级第二轮。张帅/伊达公子则遗憾没能过关,她们浪费首盘的领先优势,以两个4-6不敌7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萨法洛。

  彭帅/谢淑薇与对手的首盘对决就十分激烈。开局,双方各自保发。海峡组合在第3局出现波动,被对手抢先破发。不过她们随即取得回破,比分继续胶着。第8局,彭帅/谢淑薇有过二次破发的机会,可惜未能兑现。此后两队组合均没能逼出破发机会,局分战成6-6平。进入抢七后,海峡组合先取得迷你破发,但对手不示弱,始终紧咬比分。彭帅/谢淑薇一度6-5领先,但她们浪费了盘点机会,连丢3分,以6-8丢掉第一盘。

  进入到次盘后,海峡组合在第2局经历多次平分考验,挽救一个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接着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彭帅/谢淑薇凭借多一次的破发,重新占据上风。海峡组合在第6局一度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守住领先优势。在对手没有退路的第9局,彭帅/谢淑薇浪费了一个盘点,紧接着的发球胜盘局失守。赫迪诺娃/奥梅查亚保发后,以6-5反超。海峡组合顶住压力,将比赛拖入抢七,7-1扳回一城。

  气势逐渐提升的海峡组合在决胜盘开局阶段顶住对手冲击,第2局经过漫长的拉锯后,兑现第三个破发点,连破带保取得3-0的优势。随着比赛深入,彭帅/谢淑薇渐入佳境,在第4局二度破发,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将优势扩大至5-0。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海峡组合虽然浪费前两个赛点,但还是实现决胜盘送蛋,晋级第二轮

  在另一场比赛中,张帅/伊达公子在首盘先破发的情况下未能守住优势。比赛伊始,两队组合就打得很是胶着。张帅/伊达公子在第2局就有过破发机会,她们在第4局浪费前4个破发点后,终于把握住机会,破发得手。保发后,张帅/伊达公子获得4-1的领先。但捷克组合开始发力,在第7局回破,艰难保发后追成4-4平。张帅/伊达公子在关键的第9局虽然奋力挽救首个破发点,可还是没能保发,捷克组合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张帅/伊达公子连丢4局,4-6交出首盘。

  第二盘,张帅/伊达公子开局就陷入被动,首局挽救一个破发。第3局,她们连丢四分,将发球局拱手相让。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阶段。第10局为捷克组合的发球胜赛局,张帅/伊达公子一度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却被对手一一化解。张帅组合随后挽救了首个赛点,可依然无法上演逆转,4-6,以同样的比分再丢一盘,首轮出局。张帅也结束了本届澳网征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