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6日综述:莎娃惊险过关 波特罗爆大冷惨遭逆转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22: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四日角逐。女单赛场,莎拉波娃遭遇惊险时刻,依靠着决胜长盘艰难击败意大利人科奈普,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等选手则是轻松过关。男单赛场,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顺利闯关,德尔波特罗苦战四小时遭逆转,成为男单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金花方面,彭帅/谢淑薇闯过首轮关,张帅和郑洁则是各自止步女双首轮。

  女单:莎娃涉险过关 阿扎轻松晋级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莎拉波娃对决科奈普。原本并没有太大悬念的比赛,因为俄罗斯美女的状态波动,还有现场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变得充满波折。莎娃首盘正常发挥顺利胜出,但是第二盘却陷入低迷,科奈普凭借着关键破发,取得胜利追平总分。而在决胜盘阶段,双方更是难解难分,最后来到决胜长盘。关键时刻,莎娃还是显示出大满贯冠军的底蕴,顶住压力和高温,完成关键破发后锁定胜利。

  相比于莎娃的艰苦,阿扎伦卡等人的晋级,就显得格外轻松。卫冕冠军直落两盘击败斯特里科娃,A-拉德万斯卡则是送蛋完胜加沃尔索娃;前一姐沃兹尼亚奇首盘送蛋,虽然次盘被对手追平总分,但是决胜盘再次横扫,终结美国新秀麦克哈尔。此外,13号种子斯蒂文斯、法国小美女科内特、前一姐扬科维奇、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也都顺利过关。

  男单:费纳轻松闯关 波特罗爆大冷

  第四日男单三巨头亮相,纳达尔出现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战本土选手科基纳吉斯。虽然后者有着主场之利,但是无法掩盖综合实力上的差距。纳达尔全场基本控制局势,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直落三盘轻松过关。同样的情况出现在费德勒与卡夫西奇的比赛中,前两盘瑞士天王演绎横扫之势,第三盘费德勒稍稍有些收力,双方激战至抢七,不过当费德勒重新发力后,最终还是不失一盘完成晋级。

  相比之下,穆雷的晋级则有些困难。前两盘英国天才也很顺利,但是第三盘,穆雷突然出现低迷,对手米洛特更是取得5-1的优势。然而关键时刻,穆雷证明他能成为大满贯冠军的要素:顽强和实力!英国天才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最终连追六局以7-5上演翻盘,直落三盘获胜晋级第三轮。同样完成晋级的,还有法国名将特松加、孟菲尔斯,日本选手锦织圭、包及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11号种子拉奥尼奇等人。

  男单赛场出现开赛后的最大冷门,曾经获得美网冠军的德尔波特罗,第二轮迎战世界排名第62位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尽管全场比赛阿根廷人轰出多达28记ACE球,但是在制胜分方面,却以53-72处于下风。其实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并非没有取胜机会,整场比赛他获得了17次破发机会,但是只把握其中的4次,反观阿古特则是8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最终苦斗近四小时以4-6/6-3/5-7/6-4/7-5逆转德尔波特罗晋级第三轮。

  金花:海峡组合逆转 张帅郑洁出局

  第四日有四位中国选手出战女双,彭帅/谢淑薇迎战跨国组合赫迪诺娃/奥梅查亚。尽管首盘抢七落败,但是海峡组合随后展现实力,凭借着默契配合在第二盘抢七中胜出,并且随后决胜盘送蛋完爆对手,晋级女双第二轮。郑洁搭档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在与法国组合科内特/加西亚的对话中,以两个3-6告负无缘晋级。同样出局的还有张帅组合,她与伊达公子的中日组合,两个4-6输给七号种子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而韩馨蕴的女双首轮,因为高温原因被迫延迟到第五比赛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综述 莎娃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