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波特罗五盘苦战爆冷不敌阿古特 成出局最高种子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22: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较量。男单第二轮,5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苦战五盘,尽管轰出了28记ACE,但一共浪费了13个破发点,最终以6-4/3-6/7-5/4-6/5-7不敌西班牙选手阿古特,爆冷止步第二轮,而波特罗也成为目前单打出局的最高种子。

  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在新赛季发挥不错,悉尼站夺得冠军,为出征墨尔本增添了自信。澳网首轮,波特罗意外遇到挑战,不过在经历了四盘激战后,阿根廷人还是顺利闯关。第二轮,德尔波特罗迎战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后者虽然发球实力一般,但正手和场上移动颇为出色,值得一提的是,阿古特是上个赛季抢七胜率最高的选手,此役一旦被拖入抢七,对于波特罗是一种挑战,不过各方赔率还是都看好阿根廷人笑到最后。

  首盘比赛由阿古特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由于高温,波特罗还是有些不适应,好在盘末阶段阿根廷人打破僵局,凭借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场上风云突变,波特罗失误开始增多,开局自己的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前八局以3-5落后。第九局是阿古特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敢打敢拼,高质量的发球让波特罗无可奈何,在成功保发后,阿古特以6-3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德尔波特罗虽然适当调整了自己的技战术,但在阿古特的发球局还是没有行之有效的办法,前八局双方僵持战成4-4平。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盘末阶段,波特罗在多拍对峙中变化更多,凭借丰富的经验,阿根廷人在第12局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胜出,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双方陷入僵持之中,阿古特凭借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扳回一城,双方进入决胜盘较量。第五盘,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接下来的比赛,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前十局战成5-5平。第11局,德尔波特罗失误偏多,被阿古特抓住机会破发,后者以6-5领先。第12局是阿古特的发球胜赛局,西班牙人打得非常坚决,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7-5锁定胜局,从而以4-6/6-3/5-7/6-4/7-5逆转波特罗,爆冷晋级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德尔波特罗轰出了28记ACE和2次双误,阿古特在打出12记ACE的同时伴随着6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波特罗为72%,比对手低了5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阿根廷人以50%比45%处于领先;破发方面,波特罗1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阿古特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制胜分德尔波特罗以53-72落后,非受迫性失误,波特罗出现了41次,阿古特为59次。

  其他场次比赛中,25号种子法国小黑孟菲尔斯以7-6(2)/7-5/6-2击败美国选手索科,22号种子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以6-3/6-3/7-6(11)力擒中华台北好手卢彦勋,11号种子加拿大的拉奥尼奇以7-6(9)/6-4/6-4战胜了罗马尼亚的哈内斯库,晋级32强,除此之外、法国好手西蒙、西班牙的菲-洛佩兹也顺利过关;而今天也有2位种子遭淘汰,24号种子意大利好手塞皮以4-6/6-2/3-6/6-4/5-7不敌美国选手唐纳德-扬,31号种子西班牙的沃达斯科以6-7(1)/6-3/6-2/4-6/4-6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波特罗 爆冷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