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德勒第三盘抢七0-3演逆转 擒卡夫西奇进32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6: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较量。男单第二轮,瑞士球王费德勒第三盘顶住了对手的冲击,特别是抢七0-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得5分,最终以6-2/6-1/7-6(4)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西奇,晋级32强。下一轮,费德勒将迎战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和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之间的胜者。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2013赛季表现惨淡,四大满贯都无缘决赛。卷土重来的他在2014赛季仍然备受期待。澳网首轮,费德勒不费吹灰之力就淘汰了对手。第二轮,费德勒迎战现世界排名第99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西奇,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相信做好万全准备的费德勒只要不出意外,还是能够迅速掌控比赛节奏,从而轻松赢下比赛。

  首盘比赛由卡夫西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斯洛文尼亚人迟迟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随着费德勒一个追身接发得手,瑞士球王上来就完成了破发,之后费德勒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2-0抢得先机。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五局费德勒再度给对手的发球局制造麻烦,30平后费德勒正手变直线打出制胜分,紧跟着瑞士球王漂亮的接发后上网,网前放小球得手,二次破发后以4-1扩大战果。第八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瑞士球王外角ACE、正拍制胜分接连得手,关键时刻卡夫西奇失误,费德勒轻松保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双方就争夺非常激烈,费德勒挥霍了一个破发点,而卡夫西奇也浪费了一个局点,随着卡夫西奇回球下网,费德勒破发成功。第三局,卡夫西奇厄运不断,30平后费德勒对拉,反手变直线得分,面对破发点,卡夫西奇回球再次下网,这样瑞士人二度破发以3-1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卡夫西奇完成了今天的首次破发,然而好景不长,费德勒连破带保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费德勒尽管浪费了盘点,但还是顺利破发,以6-1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卡夫西奇加强了发接发的质量,在底线的球不仅落点更刁钻,而且力道十足,给费德勒制造了不少麻烦,双方前九局都没能完成破发,费德勒凭借先发这一盘的先发优势以5-4领先。第十局是卡夫西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斯洛文尼亚人顶住压力,并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争夺中,卡夫西奇开局以3-0领先,费德勒利用发球连得两分,2-3后费德勒再接再厉连续得分,以5-3反超。随后瑞士人顶住卡夫西奇的冲击,以7-6(4)锁定胜局,从而以6-2/6-1/7-6(4)战胜卡夫西奇,晋级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送出了11记ACE和0次双误,卡夫西奇在打出6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高达78%,高出对手26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费德勒以50%比47%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费德勒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卡夫西奇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制胜分费德勒以52-14领先;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出现了35次,而卡夫西奇为21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费德勒 卡夫西奇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