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伊万连下九局横扫新星 斯托瑟送蛋胜悉尼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23: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上半区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14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和17号种子斯托瑟双双上演横扫,前者凭借一波连下九局的攻势以6-1/6-2横扫德国新星贝克,后者则是连下十局以6-2/6-0终结了悉尼赛冠军皮隆科娃的单打九连胜,二人将在第三轮展开一场强强对话。30号种子布查德以6-2/7-6(10)完胜法国老将拉扎诺,将和美国矮脚虎戴维斯争夺一个16强席位。

  14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今天的对手是年仅19岁的德国新星安妮卡-贝克,双方在首轮都是直落两盘获胜,贝克更是送出双蛋强势晋级。此前二人只在去年的东京赛有过一次交手,伊万只让对手拿到两局。今天比赛由伊万先发球,塞尔维亚人一上来就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领先;贝克在第三局艰难完成了回破,但是等待她的却是伊万的一波连下九局的攻势,14号种子很快就以6-1/5-0领先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不甘心吞蛋的贝克疯狂反扑,连破带保追了两局,不过伊万还是轻松拿下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2锁定胜利,轻松挺进了第三轮,下一轮她将和17号种子斯托瑟展开一场强强对话。

  斯托瑟今天的对手是刚刚在悉尼赛夺冠、携单打九连胜晋级次轮的保加利亚名将皮隆科娃,不过澳洲姑娘在双方的历史交手纪录中保持着三战全胜且未失一盘。今天的比赛中皮娃也没能顶住对手和主场观众的双重压力,首盘保住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后就兵败如山倒,斯托瑟在2-2平后连下十局以6-2/6-0血洗对手,强势挺进32强。整场比赛仅耗时67分钟,斯托瑟轰出了4记ace,在制胜分以23-5遥遥领先的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还比对手少了4次,最终上演了这场秋风扫落叶般的横扫。

  加拿大新秀布查德今天的对手是法国老将拉扎诺,双方的年龄相差了11岁,此前她们从未交过手。年轻的布查德进入状态迅速,拉扎诺首盘6次破发机会只抓住了1次,而布查德则是在第一时间3次破发,很快以6-2拔得头筹。第二盘布查德拿到了更多的破发机会,但是破发效率不如首盘,最终二人各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后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的形势也异常胶着,最终布查德以12-10艰难获胜,直落两盘取得了胜利。下一轮布查德将和美国新秀戴维斯交手,后者苦战三盘淘汰了德国名将格尔格斯。

  德国猛女格尔格斯和美国矮脚虎劳伦-戴维斯展开了一场遭遇战,首盘第四局格尔格斯率先破发以3-1领先,但戴维斯马上回破还以颜色,之后美国人又在第十一局再度破发,从而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之后格尔格斯就连下四局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第五局戴维斯率先破发,格尔格斯在第六局错过了两个连续的破发点,最终戴维斯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锁定胜利,抢到了今天最后一张女单第三轮的入场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