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5日综述:李娜郑洁携手晋级 小德小威延续强势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22: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三日角逐。中国金花李娜送蛋击败瑞士小将本西奇,另一朵金花郑洁则是鏖战三盘淘汰凯斯,携手挺进女单32强!男单赛场,德约科维奇、费雷尔、伯蒂奇等名将悉数过关,女单赛场小威廉姆斯、斯托瑟、科贝尔等人也各自晋级。

  金花:李娜送蛋横扫小将,郑洁苦战晋级32强

  首轮凭借着连扫11局的强势,李娜轻松击败对手完成晋级。第二轮比赛,李娜的对手是另一位小将,来自瑞士的本西奇,后者接受辛吉斯母亲的指导,是青少年组世界第一。尽管本西奇天赋出色,但是面对着李娜,首盘完全找不到北,金花连扫六局先拔头筹。尽管第二盘本西奇表现顽强,但是李娜顶住对手的反攻,凭借着抢七大战的稳定发挥,再次胜出直落两盘过关。

  赛前表现并不出色的郑洁,来到墨尔本公园找回手感,首轮淘汰12号种子文奇,次轮面对美国女单潜力之星凯斯,川妹子再次展现闻名网坛的顽强和意志力。首盘经过抢七激战惊险获胜,虽然第二盘脆败给对手,但是决胜盘奋起反击,最终顶住对手的进攻,凭借着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锁定胜利晋级第三轮,这也是郑洁连续三个赛季,都在澳网挺进女单第三轮。此外,小花郑赛赛出战女双首轮,不过输给詹皓晴/胡贝尔组合首轮出局。

  男单:小德携费雷尔过关,四位种子选手出局

  第三日出战的男单选手,多位名将都有上佳发挥。夺冠热门小德直落三盘,送蛋横扫阿根廷人梅耶尔,轻松晋级第三轮。同样过关的还有三号种子费雷尔,不过西班牙“稳定男”遇到更多考验,甚至在第二盘丢掉一盘,不过好在他顶住法国人马纳里诺的攻势,最终获胜完成晋级。此外,七号种子伯蒂奇、八号种子瓦林卡、九号种子加斯奎特等好手也都悉数过关。

  23号种子古尔比斯对阵奎雷伊,后者是典型的美国式男网选手,具备出色的发球能力。整场比赛,奎雷伊轰出19记ACE球,直落三盘以6-2/6-3/6-4将古尔比斯淘汰出局。除此之外,14号种子尤兹尼苦斗五盘,遗憾输给德国人梅耶尔无缘第三轮。同样出局的种子选手还有图萨诺夫和多迪格,他们分别输给伊斯托明与德祖赫。

  女单:小威横扫再显强势,利斯基爆冷出局

  面对着塞尔维亚选手多隆茨,小威再次显示出夺冠第一热门风采,仅丢三局以6-1/6-2横扫过关。前两轮过后,谁能阻挡塞蕾娜女皇,依然是本届澳网的焦点问题。除了小威的强势,斯托瑟的发挥也令人瞩目,昔日美网冠军次盘送蛋,完胜皮隆科娃跻身32强,延续着本土选手冲击更高名次的希望。此外,九号种子科贝尔、18号种子菲利普肯斯、14号种子伊万诺维奇、26号种子萨法洛娃也都顺利晋级。

  女单赛场唯一的冷门,出现在利斯基和尼库莱斯库的比赛中。去年温网女单亚军利斯基,尽管整场比赛有着10记ACE球,但是出现6次双误,而且一发得分率仅仅55%,二发得分率只有37%。缺少发球的有效支撑,德国女将整个战术布局就显得有些单调,尼库莱斯库把握住机会,苦斗三盘以2-6/6-2/6-2逆转获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