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哈维或随亨利赴美淘金 曼城子队挖他搭伊布小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4: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去年1月,哈维与巴萨续约至2016年,如果履行完这份合同,出生于1980年1月25日的哈维很可能将在巴萨退役。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哈维很可能会象瓜迪奥拉一样,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离开巴萨,离开巴塞罗那,前往另一座城市——纽约。从美国传来的消息是纽约城的两支球队都向哈维伸出了橄榄枝,希望得到这位传奇球星。

  准确地说,应该是纽约城现在只有一支职业大联盟球队,即前巴萨球员亨利效力的纽约红牛。去年12月亨利就已经给哈维打了电话,邀请他与自己一起并肩而战,这个邀请对哈维还是有不小诱惑力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前往另一个大陆享受一种截然不同的足球与生活,不少球员都曾作出了这样的选择,而且美国职业大联盟几乎与欧洲联赛没有交集,前往那里而非在巴萨退役,无论对哈维还是对巴萨球迷来说,都更容易接受。

  另一支球队则是筹建中的纽约城俱乐部。按照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计划,2015年职业大联盟将继续扩军,曼城与纽约洋基共同出资组建的纽约城将正式加入。纽约城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被视为曼城的卫星俱乐部,俱乐部规划组建等工作都是由曼城方面负责,具体来说,是两位前巴萨高管索里亚诺与贝吉里斯坦在负责,他们都是哈维的忠实拥趸。

  在索里亚诺与贝吉里斯坦看来,哈维将成为球队基石,他将决定球队踢球的方式,“我们已经确定了球队理念,我们知道该如何在此基础上打造球队。”贝吉里斯坦表示。相对而言,纽约城对哈维更具吸引力,一方面,他们要等到2015年才能进入职业大联盟,这意味着哈维可以在巴萨效力到2015年,而那时他与巴萨的合同已即将结束。考虑到他的年龄,巴萨也不会过多阻扰。

  另一方面,加泰罗尼亚媒体得到的消息时纽约城给哈维的很可能是一份混合合同,哈维不仅是球队核心,一旦他决定退役,还可能直接得到一份教练合同,立即进入教练组为日后出任主教练做好准备。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纽约城的目标还包括哈维的两位前队友伊布与罗纳尔迪尼奥——很显然索里亚诺与贝吉里斯坦希望在纽约复制一个巴萨。俱乐部高层已经确认“我们肯定将会签下三名超级球员”,而如果不能得到这三名前巴萨球员,那么兰帕德、皮尔洛与特维斯将是替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