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罗2013年69球=梅西+里贝里 KO伊布获葡萄牙勋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对于C罗而言无疑是个幸福的年份,尽管他痴求的团队荣誉在这一年份里依旧在“逡巡”着,但凭借个人出众的表现,CR7还是从“死敌”梅西手中抢到了金球奖的奖杯。全年狂进69球的C罗是世界足坛在2013年的射手王,里贝里与梅西加起来的进球数都比不上皇马天王;而葡萄牙王者在世预赛附加赛中KO伊布与瑞典的一幕,更称得上是其在2013年最为高光的时刻。

  在皇马,C罗的2013年堪称“灾难”。2012-13赛季的西甲重新被巴萨抢回霸权,国王杯决赛更是输给了马竞,欧冠半决赛惨遭多特蒙德淘汰,四大皆空的战舰又一次度过了难熬的一年。皇马天王的荣誉簿上,没有任何一项有分量的奖杯,但其个人表现,确实是货真价实的“Bug级”。

  整个2013年份,C罗一共代表皇马与葡萄牙国家队出战59场4955分钟,打进69球且送出15次助攻,皇马天王创造了个人自然年进球数的新高。相比之下,梅西2013年代表阿根廷国家队A级赛事和巴萨正式比赛47次出场,打进45球并有16次助攻,与C罗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里贝里呢?拜仁国王在2013年里拿到德甲、欧冠、德国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5项冠军,但个人年度55场比赛23球+20助攻的数据还是不及C罗。2013年的金球奖,信奉“团队主义”的里贝里败给了推崇“个人英雄主义”的C罗。

  那9400万先生最为“英雄”的瞬间是哪一刻?首推世预赛附加赛次回合葡萄牙3-2击败瑞典一役。2013年11月19日,C罗狂演帽子戏法战胜梅开二度的伊布,同时也已一己之力“保送”葡萄牙杀进世界杯。一战封神的C罗不仅让“又疯又狂”的伊布心甘情愿地俯首称臣,同时也博得各界无数赞誉。

  FIFA官方评选的2013年度事件里,C罗KO伊布送瑞典回家的经典战役名列其中,这也是国际足联心中唯一的“个人英雄主义”式拯救球队的案例。而葡萄牙政府为了褒奖C罗的贡献,更是授予其“葡萄牙勋章”的至高荣耀。FIFA金球奖的投票延期,更是让C罗在40天的时间里完成了从“最被看衰夺金球奖”到“金球奖最大热门”的成功逆袭。

  “金球奖如果不颁给C罗,是难以叫人理解的。”《天空体育》专家吉勒姆-巴拉格说道,“个人荣誉就是对个人表现的奖励,金球奖的评选本身就应该是在遵循这一原则的基础上进行。”C罗2013年全年0冠也能拿金球奖凭什么?巴拉格的一席话或许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葡萄牙天王个人在2013年的全年表现也确实是“无解”的。正如梅西铁杆拥趸、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所言,“C罗配得上金球奖,这个奖是颁给表现最好的球员,而非最好球队的最佳球员。梅西今年受伤次数太多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