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米兰城亚洲天王是他! 飞翼5球3助攻变身魔幻前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07: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坐镇主场的国际米兰,还是没能拿到一场胜利。1-1战平切沃之后,蓝黑军团与积分榜三甲的分差拉大到10分,迈入2014年以来,球队的低迷还在继续。长友佑都的破门,是国米此役唯一的安慰,在本田圭佑加盟AC米兰之际,长友佑都也用这粒进球宣誓,谁才是真正的米兰城的亚洲天王。

  本田加盟AC米兰,在如今已彻底沦为屌丝联赛的意甲,嫣然成为了一则重磅消息。而他的首秀也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风光程度丝毫不亚于回归圣西罗的卡卡,甚至把巴神都弄得醋意浓浓,“他(本田)加盟的作用就是来带动球衣销售的。”这所有的一切,似乎正预示着一个新的时代到来,毕竟从球场上的位置,承担的责任来看,本田圭佑比长友佑都更容易出彩。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长友佑都用他的努力和勤勉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国米与切沃之战,开场后双方的节奏进行的很快,而在第8分钟,蓝黑城池便宣告失守,前米兰金童帕罗斯基一脚爆射打破僵局。正当球迷忧虑着比赛的节奏,会像一天前米兰与萨索洛那样进行时,长友佑都及时挺身而出,几乎帮助国米触碰到一场胜利。

  第12分钟国米发动攻势,阿尔瓦雷斯在禁区线边缘带球,一脚横传球送到门前,而埋伏于此的长友佑都,在对手后卫人缝中起脚推射,对方门将反应不及,1-1,国米仅仅用4分便扳平。然后,这还不是最高潮的时刻,仅仅1分钟后,长友佑都卷土重来,接着队友角度偏差的远射,长友佑都顺势一撩,皮球改变方向入网,不过正当长友与队友欢呼时,主裁的哨子也响了,认定长友佑都越位在先。不过慢镜清楚交代,在射门瞬间,前插的长友佑都并未越位。这是一次误判,国米本该就此取得领先。

  又一次遭到主裁暗算,这赛季以来,国米已经遭遇过无数次。本可以拿到的3分最终只拿到1分,国米的2014年注定写满坎坷。不过,长友佑都算是给自己开了个好头。本赛季以来,长友佑都已经打进5球,并有3次助攻,在国米的队内射手榜上高居第二,仅次于打进10球帕拉西奥,将其描述为“意甲第一左后卫”并不过份。甚至这一数据,足以媲美几大豪门的主力前腰。如今,长友佑都的优异表现也还引来了皇马切尔西这些豪门的关注,日本人用他的勤勉和不知疲倦的奔跑弥补了先天条件的不足,在本田高调登陆米兰时,长友还是依靠进球和助攻说话,继续书写着属于他的励志传球。

  在点评如今米兰城这对日本双子星时,《米兰体育报》表示:“他们都是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不过相比较本田,长友适应队友的能力或许更强,因为他有一双永不会停歇的双腿。”这样的话不无道理,就好比今天的两次机会,一次在中锋位置,一次是边锋位置,长友的跑动大范围覆盖,而这正是教练们最喜欢的球员类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