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帅米兰生涯回顾:执教首季夺冠 间接逼走众功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无论球员时代,或者从教之后,阿莱格里都是地道的草根,先后在萨索洛及卡利亚里两获金座椅奖,是米兰相中他的关键原因。接手米兰后,他也在首个赛季便率队拿下联赛桂冠,回报了高层的信任,但此后3个赛季,其带队战绩逐年下滑,从亚军到季军,再到本赛季前半程的第11名,最终从云端坠入深渊,只能接受提前被解职的命运。

  带中小球队获成功 得到米兰橄榄枝

  执教米兰之前,阿莱格里虽然已经有过7个年的执教经历,但前5年始终在丙级球队打拼,率领当时还身处丙一联赛的萨索洛历史性地杀进意乙,让他拿到职业生涯首座金座椅奖(丙一联赛最佳教练);2008年接手卡利亚里后,阿帅终于迎来在意大利足坛最高舞台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他帮助撒丁岛球队拿到2008-2009赛季第9,并率队打出精彩的攻势足球,并且荣膺当年的金座椅奖意甲最佳主帅。这也是米兰看中他的关键原因。2010年夏天,当意大利媒体纷纷猜想究竟是巴斯滕、里杰卡尔德或者是哪位前红黑军团名宿替代去职的莱昂纳多时,米兰高层却出乎意料地选择了阿莱格里,这步棋走得究竟是对是错,只能留待后人评说。

  执教首季 率队问鼎联赛

  2010年6月25日,对于阿莱格里恐怕是终生难忘的一天,他正式与AC米兰签订为期一年的合同,首次接过豪门球队的教鞭。他也用立竿见影的执教成绩回报了红黑军团高层的信任,提前一轮夺取冬季冠军,提前两轮登上联赛王座,以6分优势力压卫冕冠军国米,这是米兰时隔7年再夺顶级联赛冠军,阿莱格里则成为曼奇尼之后第二年轻的冠军教头。该赛季,米兰意大利杯进入半决赛,两回合3-4不敌巴勒莫;欧冠淘汰赛首轮0-1被托特纳姆热刺送出局。

  后两季保住欧冠资格

  执教第二季,阿莱格里率队2-1逆转同城死敌国米,拿下意大利超级杯,并在2012年得到续约两年半的奖励,虽然红黑军团经历了开局阶段的低谷,但却用一波12轮不败的小高潮重新夺回榜首位置,可惜第31轮1-2不敌佛罗伦萨,让米兰再度交出积分榜头把交椅,最终不敌赛季不败的尤文图斯,卫冕失利。该赛季,米兰意大利杯半决赛3-4不敌尤文无缘决赛;而欧冠虽然重回八强,但仍然无法逾越巴萨这座大山,最终以1-3的总比分出局。

  执教第三季,2012年夏季转会期,米兰送走包括因扎吉、内斯塔、加图索以及西多夫等功勋老臣,同时以6400万欧元的总价格将伊布及蒂亚戈-席尔瓦打包送去巴黎,球队的实力明显下滑。开季后,米兰意甲前7轮仅获8分,阿莱格里早早就坐上濒临下课的火山口。但由于加利亚尼的力挺,阿帅得到继续证明自己的机会。他充分发挥出沙拉维和德西里奥的天赋,冬季转会期之后也很好地利用了巴洛特利的能力,最终,红黑军团在末轮奇迹逆转锡耶纳,从一度的第16名蹿升回赛季结束后的季军,拿到欧冠门票。

  第四季半程结束后被炒

  执教第四季,米兰在夏季转会期迎回昔日头牌卡卡,再度承载起球迷们重夺联赛桂冠的期望。可惜,阿莱格里和他的球队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联赛前19轮仅获5胜,但输掉7场,只以22分暂列意甲第11位,落后榜首的尤文多达30分。新年次轮客场在领先两球被升班马萨索洛逆转,球队糟糕的表现终于让米兰高层忍无可忍,尤其是老板贝卢斯科尼的爱女芭芭拉,被媒体调侃拥有九命的“囧叔”终于还是难以逃脱被炒的命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