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IFFHS公布2013教练排名:海因克斯封王 弗爵排第4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连续公布了年度最佳门将、最佳裁判、最佳球队的名单后,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3年年度最佳主帅的人选,上赛季率领拜仁连夺联赛、欧冠及德国杯三项赛事冠军的功勋老帅海因克斯毫无悬念的当选,他的分数比第二名克洛普的两倍还多。另外,西蒙尼、弗格森、瓜迪奥拉分列3-5位。

  IFFHS此次邀请了来自世界上70个国家的专家以及记者对多位候选者进行了投票评分,今年也是IFFHS连续第18个年头进行年度最佳主帅的评选。过去的10个年头里,穆里尼奥曾经4次荣膺最佳主帅,瓜迪奥拉和弗格森都是2次获奖。而今年,这个榜单换了主人,已经退休的海因克斯以巨大的优势成功问鼎,他在上个赛季率领拜仁获得了三冠王的伟业,也为继任者瓜迪奥拉留下了一支无敌之师。

  12-13赛季,海因克斯率领的拜仁几乎达到了开挂的状态,无论是在联赛还是欧冠赛场,几乎没有球队可以阻挡这支德国老牌劲旅的前进步伐。欧冠半决赛,他们送给强大的巴萨一个7-0,整个世界为之侧目。曾经受到质疑的海因克斯用一个完美的赛季为自己正名,纵然许多球迷都希望他继续执教拜仁,但老帅去意已决,他于去年的6月30日正式离开拜仁。IFFHS透露几乎所有评委都非常赞赏海因克斯的成绩,这也让海因克斯最终的分数达到了216分,而第二名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的分数仅有101分,克洛普整整落后海因克斯115分之多,由此可见,海因克斯的称王是众望所归。

  虽然落后海因克斯115分,但克洛普无需感到丢脸,这位激情少帅将多特蒙德由一支名不见经传的青年军打造成欧洲足坛无人敢小觑的超级劲旅,克洛普在10-11、11-12赛季连续率领多特蒙德夺得德甲冠军,打破了拜仁在德甲的垄断地位。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多特蒙德还淘汰了C罗领衔的皇家马德里。

  排在第三位的也是一名少帅:来自马德里竞技的西蒙尼。西蒙尼今年只有43岁,在他的率领之下,马竞在西甲联赛中已经和巴萨以及皇马旗鼓相当。本赛季截止目前,马竞和巴萨同积49分,只是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在西甲第二位,西蒙尼的球队领先皇马5分之多。而在去年的欧洲超级杯上,西蒙尼曾率领马竞将欧冠冠军切尔西打的满地找牙。他和克洛普是当今足坛优秀少帅的代表。

  去年夏天功成身退的老帅弗格森排在了第四位,他率领曼联在上个赛季获得英超冠军,为自己硕果累累的教练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现任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排在了第五位,虽入主拜仁时间不长,但瓜帅已经率领拜仁获得了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两项冠军。“教授”温格则排在了第六名,阿森纳这赛季涅槃重生,目前高居英超积分榜头名。而“狂人”穆里尼奥则位居第七名,他上赛季在皇马过得并不开心,欧冠被多特蒙德淘汰、联赛被巴萨压制,狂人因而于上赛季结束后回到老东家切尔西,他率领切尔西目前排在英超积分榜第三位,落后榜首阿森纳2分。

  IFFHS的2013年度世界教练TOP8:

  1.海因克斯(拜仁慕尼黑):216分

  2.克洛普(多特蒙德):101分

  3.西蒙尼(马德里竞技):61分

  4.弗格森(曼联):33分

  5.瓜迪奥拉(拜仁慕尼黑):30分

  6.温格(阿森纳):29分

  7.穆里尼奥(皇马/切尔西):10分

  8.孔蒂(尤文图斯):3分

    赫苏斯(本菲卡):3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IFFHS 教练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