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马两悍将绞杀对手0射门 90后新星斩绝世倒钩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0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稳固的防守,极具控制力的中场,前锋频繁换位创造大把的机会,罗马大胜热那亚,这是场典型的加西亚式比赛,贝纳蒂亚、麦孔、斯特罗曼、纳因戈兰和弗洛伦齐都有不错的发挥。

  美国联合财团入主罗马首个赛季,巴尔迪尼请来了恩里克,巴萨传奇坚持控球式踢法,但因为缺乏经验,率队表现不佳。第二个赛季,巴尔迪尼在错过蒙特拉后聘请了泽曼,后者是典型的“要进攻,不要防守”教练,最终黯然下课。相对而言,加西亚更像是恩里克和泽曼的结合,法国人的足球哲学注重控球,强调攻守平衡,但并非他像恩里克那样只是刻板的强调控球率。在进攻时,加西亚强调前锋频繁换位,以便打乱对方防守部署以期获得得分机会。

  罗马大胜热那亚,这是场经典的“加西亚式”比赛。尽管德罗西缺阵,但皮亚尼奇、纳因戈兰和斯特罗曼组成的中场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整场比赛,罗马射门22次8次射正,热那亚全场竟然0射门,这要归功斯特罗曼和纳因戈兰的控制能力。OPTA统计显示,纳因戈兰4次拦截3次抢断,斯特罗曼4次拦截4次抢断,两人也是传球最多的球员。其中,纳因戈兰传球109次成功102次,斯特罗曼99次传球95次成功,罗马总传球数700次,热那亚只有343次。

  有了斯特罗曼和纳因戈兰的防守拦截,罗马控球率达到了66%,边后卫可以放心的压上助攻。第43分钟,罗马利用热那亚角球进攻失误策动反击,托蒂后场拿球过渡,多多中路带球突进,弗洛伦齐边路传中,麦孔中路跟进,冷静破门。这是麦孔本赛季第3粒进球。除了麦孔之外,贝纳蒂亚也取得了进球,但他是定位球进攻破门。在接到托蒂角球传中后,贝纳蒂亚背身头球破门。尽管司职中卫,但贝纳蒂亚本赛季已打进5球,领跑罗马队内射手榜。

  频繁换位,这是加西亚对前锋的要求。在比赛中,热尔维尼奥和弗洛伦齐的位置并不固定。根据需要,两人随时变换位置,对手防不胜防。开场不久,托蒂任意球被挡出,弗洛伦齐拿球打进了一脚技惊四座的倒钩。本赛季,加西亚把弗洛伦齐位置提前,充分发掘了他的进攻能力。除了不倦的跑动之外,弗洛伦齐的射门能力和传球能力精进。和弗洛伦齐换位的热尔维尼奥也有不错发挥,尽管习惯性的错过了几次单刀,但他给托蒂送出了一次关键的助攻。

  热那亚赛前排名第9,本赛季算是意甲中游球队,这场胜利含金量不如强强对话,但有一定的说服力。如果罗马持续保持这种发挥,加西亚本赛季有机会率领罗马获得欧冠参赛资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