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承认小牛战鹈鹕误判 里弗斯应获3次罚球机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1月13日,NBA官方宣布,在昨日小牛和鹈鹕(原名黄蜂)进行的常规赛中存在错误判罚,奥斯汀-里弗斯在最后时刻的出手应该获得三次罚球机会。这是联盟本赛季第二次承认误判,上一次是小牛和森林狼的比赛。

  昨日的比赛以小牛110-107获胜结束,比赛最后时刻小里弗斯出手三分球被埃利斯干扰,当时裁判未做任何表示。不过在一天之后联盟发表一份公开声明,承认这是一个错误判罚。如果里弗斯当时获得罚球机会,鹈鹕有机会追平拖入加时赛。

  “赛后通过观看录像,我们认为应该吹罚小牛队蒙塔-埃利斯的犯规,在里弗斯尝试进行三分投篮之时,他与里弗斯的胳膊有非法接触。”联盟篮球执行总裁路德-索恩在这份声明中说,“在比赛还有0.6秒之时,里弗斯应该获得三次罚球机会。”

  在比赛现场,小里弗斯和鹈鹕队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也提出了争议,裁判正在离开现场时他们都提出申诉,认为埃利斯的胳膊已经穿在里弗斯的两个胳膊之内,但申辩并未起到任何效果。在赛后访谈中,威廉姆斯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这很尴尬,”威廉姆斯说,“这是错误的,在比赛上半场德克曾经以同样的事情获得罚球机会,为什么我们就没有获得哨声?全场小牛队获得45次罚球的机会。当然,我们并不是在指责裁判。”

  这是本赛季联盟第二次承认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漏判。上一次是在北京时间的1月1日,小牛也是参与的球队之一。

  当时小牛客场挑战森林狼,最终以100-98获得胜利。比赛最后时刻乐福获得底角出手的机会,马里昂前去封堵导致乐福投篮不中,小牛惊险获胜。当时裁判认定马里昂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封盖,但联盟事后审查录像认为,马里昂在乐福出手时接触到了他的右臂,这应该是一次犯规,乐福应该获得两次罚球。和本次相同,那场比赛森林狼本有追平比分进入加时赛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