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四因素让尼克斯起死回生 重用香珀特成点睛之笔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从进入2014年以后,纽约尼克斯仿佛变了一个球队,从之前连战连败的低谷中走出,摇身一变成为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豪强,最近6场比赛中尼克斯拿下5场,与之前的表现——尤其是2胜11负的11月份——形成鲜明的对比,原因何在?

  首先可以否定的是赛程,因为不管是从时间密度还是对手强度来说,这5胜1负来的都不容易。在月初尼克斯做客德州,4天之内遇到马刺、火箭和小牛三个季后赛级别的强队,他们带走两场胜利,和火箭也是坚持到最后惜败。回到东部之后,尼克斯又拿下东部第7活塞和第2热火。6场比赛中5个季后赛球队,4个客场,10天内打了6场,哪一个方面都不算有利。

  事实上,尼克斯在这几场比赛中找到了他们赢球的方式:压节奏,拼防守,进攻端让香珀特取代JR-史密斯成为安东尼的帮手,防守端启用马丁小斯,和健康的钱德勒一起拼内线。

  在最近6场比赛中,尼克斯场均出手81次,罚球出手为18.8次。作为对比,在11月份2胜11负的赛程中,尼克斯场均出手次数为86次,场均罚球出手为18次。在罚球次数基本相当的情况下,尼克斯每场比赛少出手5次,他们的节奏变得更慢了,也更稳了。

  在最近6场比赛中,尼克斯场均只能丢掉92分,最高一场是面对火箭的102分,最低两场分别是85分和80分。同样作为对比,尼克斯在11月份那段惨败的时间内场均丢掉101分。这个数据可以说明尼克斯在防守端的努力。

  仅有防守是不够的,尼克斯还需要在进攻端找到第二发起点。这个人就是香珀特,在对阵马刺和火箭的两场比赛中,香珀特分别得到27分和26分,对阵热火的比赛中他命中4个三分球拿下12分。而在11月份他只有场均6.6分入账。这一操作可谓点睛之笔,决定了尼克斯的反弹。

  在11月份的13场比赛中,钱德勒歇了11场半,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他虽然打了两场就因为呼吸道感染再度缺席,但小斯却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这个拿着两千万薪水的男人出场时间从11月份的14.9分钟提升至如今的22.8分钟,尤其是最近两场比赛他分别12投7中和10投8中,他和马丁一起撑住尼克斯的内线。

  其实对于东部球队来说,全队防守加巨星进攻是最简单的赢球模式。上赛季的尼克斯就是如此,尤其是后半段,进攻基本上就剩下安东尼和JR的单打。公牛也是全队防守加球星进攻的典型。本赛季前半段尼克斯成绩不佳,和钱德勒缺阵导致防守崩溃,JR胡闹让安东尼孤军作战有很大关系。如今尼克斯重拾防守,香珀特取代JR成为安东尼的最佳搭档,所以他们战绩就能够迅速恢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