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纽约双雄冲季后赛仅一队存曙光 篮网因客场堪忧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近一段时间的连胜让纽约双雄篮网和尼克斯又重新燃起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可是篮网和尼克斯真的能双双手握季后赛门票吗?如果仅以目前两队战绩来看,似乎只有尼克斯存在可能。

  【篮网预计胜场:小于35场】

  本赛季,篮网队客场战绩为5胜13负,胜率只有27.7%,而且最郁闷的是篮网队只取得了一次客场两连胜。全明星赛结束之后,NBA常规赛将进入冲刺阶段,2月中旬开始,篮网也将迎来长达7个客场的魔鬼赛程。除了2月底的7连客之外,篮网还将在3月23日到4月9日的半个月时间里迎来7个客场之旅。

  剩余的常规赛中,篮网还有23场客场比赛,如果按照目前篮网队27.7%的客场胜率来看,篮网队最多只能取得7场客场胜利,即便剩下的21个主场比赛篮网队胜率超过50%,取得11场胜利。那么15场已取得的胜利+7场联赛剩余客场胜利(预计)+11场联赛剩余主场胜利(预计),篮网队胜场数也不过只有33场而已。

  其实除了不善客场作战之外,篮网队面对东部球队时的胜率也不高,之前23次对抗东部球队,篮网队只取得了9场胜利。再加上篮网队老将众多,伤病不断,因此篮网若想在常规赛后半段突然发力,凭借35场左右的胜利拿到季后赛门票,这绝对是太困难了。

  【尼克斯预计胜场:小于35场】

  与篮网相比,尼克斯的常规赛后半段更加“魔鬼”,2月3日的连续8个主场结束之后,尼克斯将正式开启近乎疯狂的客场考验,此后球队最长连续主场只有两场,而且3月份多达11个,2月份7个客场比赛。

  不过,尼克斯也有好消息,这就是球队本赛季客场战绩为8胜10负,胜率达到了45%。以尼克斯剩下的23个客场比赛来计算,尼克斯可以从23个客场比赛中赢得11场胜利。反倒是尼克斯队的主场战绩差的出奇,球队主场战绩为6胜12负,胜率还不足35%,剩下的23个主场比赛中可以赢得8场胜利。

  14场已取得的胜利+11场联赛剩余客场胜利(预计)+8场联赛剩余主场胜利(预计)=33场。对于尼克斯队来说,客场胜率高是一大福音,至于主场战绩则是成为尼克斯逆袭、冲击季后赛的关键因素,毕竟主场是可以把握在自己手中的优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