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揭纽约双雄新年崛起之谜 胜强敌找回自信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去年年底,曾有好事之记者做出一项统计——整个2013-14赛季的2013年部分,两支来自纽约的球队竟然从未实现过同日“双赢”的局面。彼时,这也是嘲笑两支大苹果城球队“双熊”的最好明证。

  不过,当时间来到2014年(美国时间),这一切都在瞬间变成了过去时,两支球队竟然在2014年进行的6场比赛中全部拿下了5胜1负的战绩——这一战绩可以笑傲全联盟,原因何在?

  篮网的崛起让所有人为之侧目,当然这些不可能仅仅是主帅基德迷信不打领带就可以实现的。在NBA有个东西是完全无形的,那就是所谓的“赢球文化”。新年第一战,篮网远赴俄克拉荷马城,尽管2013年的最后一战大败于圣安东尼奥,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篮网的老兵,那一战斗得惊心动魄,最终基德和他的老兵啃下了没有威少的雷霆,而这也成为了篮网的转折点。

  显然,战胜雷霆这样的联盟排头兵对于这样一支球星满满的球队而言是最好的刺激,事实上对于基德而言,这支球队虽然失去了布鲁克-洛佩兹这员大将,但是其余球员的健康状况远胜于赛季之初——基里连科的复出更是让篮网的防守更上层楼,要知道篮网的5连胜中强手云集,雷霆、热火都是联盟豪强,勇士和老鹰也都胜率超5成!

  健康有了保证,信心逐渐找回,防守也慢慢成型——这样的条件对于经验丰富的篮网而言无疑是最好的,赛季尚未过半,老兵们终于磨合成型,现在篮网才刚刚上路!

  至于同城的尼克斯,他们近期虽然也是6战5胜,但是相比起篮网,他们的受关注度完全不如篮网,除了无脑的JR.史密斯爆出“鞋带门”抢了所有人的风头外,篮网此前的5连胜确实过于疯狂。但是仔细研究一下尼克斯也不难发现,尼克斯在进入2014年之后的表现并不比篮网逊色,得州恐怖三角——尼克斯仅输给火箭一阵,马刺和小牛悉数擒获,回家之后又连斩活塞、热火,在北京时间1月12日战胜76人后,尼克斯也收获了4连胜。

  相比起篮网的伤兵回归,防守逐渐成型,尼克斯似乎更像是一夜之间突然变得会打球了,而战胜强敌无疑是找回自信最好的方式,在主场战胜热火之后,安东尼一语道破天机,“我们开始信任彼此,在场上不停沟通交流。”这才是尼克斯能够找回赢球感觉的关键,小斯从赛季之初的低迷走出,赢球让他找回了自信,也让队友更加相信他,在泰森-钱德勒身体连续出状况的情况下,尼克斯当年的两个大手笔也终于找到了双剑合璧的感觉。而巴尼亚尼也终于不再迷信自己的3分球,而是更加注重团队。

  随着这一波连胜,纽约主帅伍德森也终于走出了此前的阴霾,开始憧憬未来,“我们现在要把握时机,争取拿到分区冠军。”显然这样的目标都是纽约双雄竭力争取的,而除了比赛争斗之外,他们需要干掉的同一个敌人就是胜率已经超过5成的猛龙。

  对于大苹果城而言,新赛季似乎刚刚开打,好戏才刚刚上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