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纽约双雄齐反弹真正崛起 携手进季后赛并不遥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纽约双熊”变成了“纽约双雄”,尼克斯和篮网近期的蜕变让人眼前一亮。从战胜的对手看,两支球队的赢球含金量很足,而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则两次扮演不光彩的背景角色。特别是篮网,他们的这波5连胜中,有4个对手目前都排进了所在分区的前8位。

  一切来的如此突然。篮网之前刚刚遭遇了4连败,且接连输给了奇才和76人两支弱旅,这让球迷们对他们的赛季前景充满了悲观的绝望情绪。但短短一周后,布鲁克林人便玩起了变脸,先后战胜了雷霆、骑士、老鹰、勇士和热火,一波5连胜打的对手瞠目结舌。

  如果说力克雷霆(95:93)和勇士(102:98)都是险胜的话,那通过两个加时以104:95灭掉热火,则充分证明了篮网的顽强和可怕的韧性。德隆和布鲁克-洛佩兹两大核心均因伤缺阵,这更让外界对篮网的5连胜肃然起敬。

  有谁能相信之前举步维艰的篮网能赢热火?但布鲁克林人的确真真切切的做到了。

  凭借这波5连胜,篮网如今已火速蹿升至东区的第8位,欣喜的看到了季后赛的曙光。如果他们能保持近期的节奏,那超越猛龙成为大西洋赛区的分区冠军并锁定东区前4,也并非没有可能——赛季上半程还没结束,篮网有足够的时间去创造更多的惊喜。

  相比之下,尼克斯的4连胜含金量要稍逊于篮网,成为他们刀下之鬼的球队分别是:小牛、活塞、热火和76人。但除了76人外,其余3支球队均是排名东西区前8的球队,所以尼克斯的近期反弹同样值得我们尊敬。

  这波4连胜中,尼克斯的赢球分差分别为12分、4分、10分和10分,从这个角度看,他们的胜利说服力要强过篮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尼克斯在4连胜之前还以105-101客场战胜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随后客场100-102惜败火箭,如果不是连续客场作战且是背靠背,那火箭很可能会成为尼克斯这波连胜的陪葬品。

  有意思的是,尼克斯的这波4连胜,与刚复出的中锋泰森-钱德勒并没有关联。除了第1场战胜小牛的比赛,钱德勒随后3场都没有登场亮相。事实上,与小牛一役“拳王”只打了4分钟便因身体不适下场,所以他对球队的胜利并没有贡献可言。

  尼克斯目前排名东区第10,但他们距离第8的篮网只有半个胜场的差距,所以季后赛对于他们来说同样并不遥远。

  从战胜的对手看,尼克斯和篮网的近期反弹还是很具说服力。经历了赛季初期的可怕低迷后,两支纽约的球队似乎都有崛起的苗头。不要忽视他们的反弹能量,纽约双雄这次可能是玩真的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