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师赛第1日:塞尔比过关无忧 巫师难奈宾汉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11: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斯诺克伦敦大师赛首日争夺,三届赛会冠军、卫冕冠军塞尔比,将在首轮面对马克-戴维斯。希金斯对阵悍将宾汉姆,巫师难言必胜,宾汉姆有机会闯进八强。

  塞尔比是80后球手中,在大师赛上战绩最出色的一位,曾经三夺大师赛冠军。此前两次卫冕之旅,塞尔比都未能实现连冠,第三次出击当然希望能够改写历史。如果能够卫冕,塞尔比将成为史上第四位大师赛连冠的球手。

  本赛季塞尔比表现平稳,虽然此前英锦赛卫冕失利,输给罗伯逊屈居亚军,但依然将世界排名稳定在第二的位置。大师赛是塞尔比最喜欢的赛事,今年的目标就是全力卫冕。首轮就遇到马克-戴维斯,塞尔比需要从赛事伊始就开足马力,这也是他认为的卫冕关键所在。

  马克-戴维斯年过40岁后才逐渐打出一流水准,世界排名跻身前16。虽然马克-戴维斯没有太突出的成绩,但其心理素质稳定,面对强敌时没有压力。过去塞尔比 与马克-戴维斯有过15次交手,塞尔比13胜2负占优,而且至今已经连续四次击败马克-戴维斯,占据明显上风。以两人的实力和在大师赛上的过往表现,塞尔 比无疑优势很大,卫冕冠军只要发挥出水平,尽快进入状态,马克-戴维斯爆冷希望不大。

  两届赛会冠军希金斯对阵宾汉姆,近年来巫师状态下滑明显,本赛季除了获得无锡赛亚军外,几无任何亮眼表现,世界排名已经滑出前十。宾汉姆此前获得冠中冠亚军,英锦赛也杀进四强,近期表现明显胜出希金斯一筹。

  希金斯职业生涯近20年,在大师赛的战绩一向很糟糕,虽然曾两次夺冠,但首轮出局的次数也多达10次,此番对阵宾汉姆,如果巫师不能拿出好的表现,再次首轮出局也不会令人意外。

  希金斯与宾汉姆生涯共交手12次,巫师7胜4负1平占上风,双方最后一次碰面,去年海口赛希金斯曾5-0大胜。本赛季希金斯状态进一步下滑,整体控制局面但 能力持续下降,进攻失误增多,而宾汉姆则依然在延续近年来的良好状态。两相比较,希金斯在宾汉姆面前毫无优势可言,后者绝对有机会战而胜之。老迈的巫师再 次首轮出局,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