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诺克冠军联赛参赛名单公布 丁俊晖奥沙利文弃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1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14年斯诺克冠军联赛参赛球员名单公布,特鲁姆普、罗伯逊、塞尔比、梁文博和傅家俊等悉数参加,而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双双缺席。同时公布的还有明年冠军联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和第一小组的赛程安排,但比赛奖金还没有正式公布。明年该赛事将于1月6日—3月6日间在英国艾塞克斯郡克罗顿公园高尔夫俱乐部陆续进行。

  斯诺克冠军联赛由Marchroom体育公司主办,至今举办了4届,前四届总冠军分别为傅家俊(2010)、马修-史蒂文斯(2011)、丁俊晖(2012)和马丁-古尔德(2013)。去年古尔德在决赛中3-2战胜卡特夺冠摘得个人职业赛第四个冠军,获得31,117英镑奖金。

  此前丁俊晖连续四年参赛,而同样选择不参赛的奥沙利文则一向对该赛事比较冷淡。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前都决定不参加ET8和单局限时赛,不知道是不是如奥沙利文在英锦赛时接受采访说:“如果我现在处于丁俊晖的位置,很明显最好就是保持住现在状态,我认为他现在最好谨慎些、保守些,这样更有益于世锦赛时的发挥,因为他足够有实力拿世锦赛冠军了!”

  根据目前公布的消息,2014年冠军联赛仍沿用之前赛制,所有比赛采用5局3胜制,英锦赛后世界排名前25的球员拥有参赛资格。分组方面,所有球员分成7个小组,其中第1组为7名球员,其他组暂定3名球员,第一组率先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名前四球员进行半决赛直至决出本组冠军,本组冠军可晋级到冠军组中,而小组中的第2至第5名球员则自动进入第二组,重复上述晋级方式争夺冠军组名额,以此类推,但第七组的第2—5名除外。

  以下为分组情况——

  第1组:

  贾德-特鲁姆普

  肖恩-墨菲

  斯图尔特-宾汉姆

  里奇-沃顿

  马克-戴维斯

  罗伯特-米尔金斯

  阿里-卡特

  第2组:

  尼尔-罗伯逊

  巴里-霍金斯

  马修-史蒂文斯

  (加第1组4名球员)

  第3组:

  格雷姆-多特

  乔-佩里

  瑞恩-戴

  (加第2组4名球员)

  第4组:

  马克-塞尔比

  斯蒂芬-马奎尔

  傅家俊

  (加第3组4名球员)

  第5组:

  约翰-希金斯

  多米尼克-戴尔

  汤姆-福德

  (加第4组4名球员)

  第6组:

  马丁-古尔德

  马克-威廉姆斯

  迈克-霍特

  (加第5组4名球员)

  第7组:

  彼得-艾伯顿

  梁文博

  待定

  (加第6组4名球员)

  赛程——

  2014年1月6日-9日           第1组和第2组比赛

  2014年1月20日-23日      第3组和第4组比赛

  2014年2月10日-13日      第5组和第6组比赛

  2014年3月3日-6日           第7组和冠军组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